一颗光溜溜的石头,静静的躺在小溪里,溪水缓缓的流过,鱼儿自由自在的游过;静静的躺在小溪里,透过清澈的溪水看着蓝天白云,看着风儿追赶着四季,它哭了,哭得很伤心。
一年,两年,年复一年,爱过树梢的知了,喜欢过走过的女孩,恨过对面岸上骂人的大嫂,讨厌过踩在我身上的那双小脚丫,也为那对情侣的分手,伤心的哭过,为他们祈祷过。
我,除了拥有这颗多愁善感的心,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鱼儿自由自在游走的尾巴,没有白云的惬意舒展,也没有风儿的调皮,除了能静静的躺在这里,经历着四季,磨砺着岁月,我还能拥有什么?!我只有这颗多愁善感的心!
知了走了,女孩长大嫁人了,大嫂搬走了,那双小脚丫再也没有见过了,那对情侣也早已各奔西东。我的心碎了,这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我哗啦啦哭了,哭了整整三天三夜!又哭了整整一个冬天!
今年开春,我决定再也不哭了,虽然自己很残缺,没有风的自由,没有鱼的走动,没有人类的智慧,但是我发现自己除了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还拥有一副好嗓子!这,就足够了!我要用美妙的歌声,让知了爱上我,让那路过的女孩停下来为我鼓掌,让来这里的情侣充满欢笑! 夏天来了,知了就站在我对面的柳树上,我们尽情的对唱,溪水为我伴奏,鱼儿为我打鼓,路人为我鼓掌,情侣们都来了给我们和声。 我的心头感觉到幸福,一种莫名的幸福,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知了决定嫁给我了!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石头!我不再一无所有,不再寂寞孤单,不再一个人哭,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哗啦啦的哭了。
秋天来了,我最心爱的知了,死了,短暂的幸福爱情,就这么快又面对生离死别!又一次,我为她哭了,哭得昏天暗地,痛彻心扉!可是我知道,她永远活在我心中,我拥有她的一生。溪水过来抚摸我,鱼儿鼓励我,路人同情我,情侣们都来安慰我。我突然发现,我原来拥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原来幸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冬天来了,溪水结冰了,我依然静静的躺在这里,虽然我看不到蓝天白云,看不到路人了,但是我能听见路人欢快的脚步声,能听见情侣的嬉戏欢笑声,能感受到风儿的调皮,我情不自禁,情不自禁放开我的歌喉,尽情的歌唱,我要用我最动听,最美妙的歌声,融化这盖在上面的冰雪!
从此以后,每当有人路过这里,总能听到它动情的歌声,它要用歌声,点亮人们心头的希望,点燃人们生活的热情,给每个人送去祝福,送去温暖。因为他觉得,他拥有无限的爱,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第二年夏天,知了在尽情的歌唱,而他,却哭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景,古人追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而现代人为追求地位、金钱、权势,勾心斗角,明争暗斗。是贪婪,是私欲吞噬了人们的心灵。不知不觉中,各种文明美德已离我们越来越远。
在生活中,有些我们非常容易做到的事情,却能给别人带来很大的帮助。而有些人就非常的自私,他们不愿白白的出力气,尽管是那些举手之劳的小事。
前几天晚上,我漫步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夜晚,这里霓虹闪烁,来往的车辆和人们让这个城市显得分外热闹和繁华。这时,有一个清洁工来到了一位衣着华丽的女士面前,这位女士手中有一个绿茶瓶。其实当时那位女士完全可以把手中的绿茶瓶递给清洁工,这样既可以减轻清洁工的劳累,又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尽管清洁工就在她面前,她还是把瓶子扔在了地上。清洁工什么也没说,只是艰难的弯腰拾起,继续向前走,寻找垃圾。看到这一幕,我非常的生气,心想:要是那位女士面前站着的是一个领导,他还敢乱扔垃圾吗?欺软怕硬!虚伪!再说了,把瓶子递给清洁工,多么容易的事,举手之劳嘛,还不干,她的这种做法应该受到所有人的鄙视!
我不禁又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船主请漆工给自家的船刷漆,漆工在刷漆时发现船上有一个洞,便顺便补上了,并且在取工钱时只取了刷漆的工钱。几天后,船主拿着钱到漆工家道谢。船主说:“这些钱是为了感激您把我家船补好的,请您务必收下。”漆工说:“这举手之劳嘛,不要钱。”船主说:“我知道这只船上有洞,可我没想到我的儿子驾这只船航海去了。我以为他回不来了,而如今他却平安的回来了。为了报答您的救命之恩,这钱,请您一定收下。”漆工拗不过船主,也只好收下了。故事中的漆工举手之劳,与人为善,不见利忘义,船主知恩图报,这两者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前些天邻居家扫地,顺便将我们家门前也给扫干净了。我笑着对她说:“谢谢啊!”她说:“谢什么啊,举手之劳嘛!”为了感谢她,妈妈让我给邻居家送了些自己种的蔬菜。虽然都是些朴素的话语,不算华丽的礼物,但换来的,却是那千金难买的真情。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揭下那个冰冷的,罪恶的面具,用一个最真实的自己拥抱世界,并把手伸向圣水里,悔过。用双手去帮助别人;去努力奋斗;去捕捉人间的真,善,美。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索取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学会奉献,学会帮助别人,学会知恩图报,与人为善;愿船主和漆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