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作文
阅读,是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阅读,是一种营养品,使我们的身心健康;阅读,是一把工具,帮我们解决任何困难……池莉说: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佳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只有阅读,才能充分弥补缺失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情操,锻炼我们的身心,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修身养性。图书是提高我们思维能力的精巧工具,是帮助我们克服智力的惰性以及知识贫乏的思想发动机。
阅读是种享受。有的人爱它成痴,有的人则厌它如避之不及的恶臭,但你可知它的重要性?它就像我们一日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主食——米饭一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缺一不可的精神粮食。高尔基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刘向则说:“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正是英雄所见略同!在书的海洋里,我们能尽情地遨游,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以产生许多神奇的想象,不让我们的想象力被世俗的规章制度所约束,尽情地尝试不一样的创造。这个王国里,我们自己就是国王,我们可以不断的构思,设计,不让条条框框约束自己。
阅读是好朋友。它就像万事通一样,能教会我们不同的技巧来应对生活中的难题;它像老师,能让我们学会各种新知识;它像日记似的,让我们倾诉心中的不满和抑郁。它成为我们的生活“必备品”。它,抚慰着我们心中的不安,烦躁,伤心,平静我们喧嚣的心灵,安抚我们躁动的心,把我们带入一个无躁乱的平和的境界,让我们能沉醉其中,不被外界的烦恼所干扰,能放松我们紧张的情绪,能泰然地思考事情,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
阅读,使人有内涵。优美的词语,生动的句子总能让我们的表述更加形象,也让我们的谈吐更优雅,更有深度,让自己的性格更加完美。拓展我们贫瘠的精神层面,让我们更有思想,增长知识,有见识,掌握更多技巧,成为生活中博学多才的人,不会成为高智商的野蛮人,而且这样才能被人们尊重,才不会被人忽略。知识就是力量,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
阅读,有益提高个人品味。书,使我们见识多了,想法也更实际了,让我们追求更加宽阔的精神领域,并对一切事物都有自身想法,所以,对美丑的定义也就比原先基础的认识更深一些层次,就可以丢弃原先浅薄的观念。而且对一切事物的要求也就不再那么偏激,意气用事,更加会有个人独到的见解。品味也就不会那么夸张,渐渐走向舒适安逸的风格,更加有韵味。
阅读,有益开阔视野。让我们学会自立,对世界有更深的认识,对各种事情有自己的想法。让我们领略到我们不曾注意的事物的美丽。能让我们的追求不限于一个小领域,能追求到更深的层面,不会固步自封。让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不会只把自己困在一个对自身毫无作用的窄小空间里,那样只会是作茧自缚,到最后并不能成为惊艳的蝴蝶,只是枷锁会越来越紧,难以钻出自己给自己设的圈套里,那么得到的就是永无止境的痛苦与悔恨。
阅读,使人上进。余秋雨姐姐说:“阅读最大的理由就是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让我们有更多的梦想,更多动力去完成心愿,不再漫无目地在原地徘徊。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世事无绝对,不再狂妄自大,追求更高的顶端。让人不再满足于现状,有一颗追求极致的心。像奔腾不息的河水,最后投入大海的怀抱,他的志向长远,永不停息的追求梦想,如果停步静止,原地打转,就会成为一潭死水,毫无生机,只能在梦中实现梦想,来满足一下自己的愿望。所以,我们必须要阅读,不断上进,与时并进,不被时代所抛弃,不断地增长见识,才能在这个人才济济的世界中,搏得自己的一丝地位,散发自身的光芒。
阅读,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放松;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让我们更有情趣,懂得人生道理;让我们能够的内心更加美好,纯洁;让我们能心平气和的,不会去计较小事,影响更多人;让我们更加向上,掌握更多知识,培养自身优秀品质。它,教会我好坏美丑,教会我真假对错,教会我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