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勇气的作文
一:勇气
说到“勇气”这个词,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如:有人认为勇气就是敢于承认错误,也有人说勇气就是敢做敢当,而我认为勇气就是敢于指出别人的错误。
这是发生在四年级的一天,当时我正在上课。这是在上语文课,没有一个人在课上讲话,因为大家都非常尊重语文老师。还有一个原因是语文老师讲课非常生动、有趣。所以课上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这时,我忽然发现老师在黑板上写错了一个字。这个字不太常见所以没有人发现是错的,而我在书上见到过这个字。我刚想举手告诉老师这个错字,在举手的那一刹那犹豫了。说吧,就是影响老师上课;不说吧,又影响同学们学习。这两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打起架来。
最终,不影响同学们学习的念头占了上峰。于是,我举起了手。老师发现我举起了手,便微笑着对我说:“沈尘民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这时,全班同学都看着我。我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指着黑板上的那个错字结结巴巴地说:“老师那个字错了。”老师看着我指的方向,先是一愣,然后一拍头,一跺脚说:“我怎么把这个字给弄错了。”
后来,老师还当众表扬了我,大家都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呢!!!
二:勇气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气,只要有了勇气,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只要有勇气就会有成功。
有一次,老师在下课前给我们出了几道题,我一会儿就做好了,我抬头看了看四周,大家都在挥动着笔写呢。我想:等有人上去时我再跟上去。边想着,我便假装写了起来。可等了三、四分钟还是没人上去,我没耐心只好鼓起勇气,慢吞吞地走了上去……
还有一次,我有道题不会做,想去问同学,可生怕他们嘲笑我,又想去问老师,可是两只脚就是迈不开步子。因为我总觉得老师很严厉,可她经常说:“不懂就问。”我怎么能连“不懂就问”的勇气都没有呢?想来想去,我还是选择了去问老师,反正早晚都要写,还不如早点写完呢。想到这里,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办公室走去,老师见我勇敢地走来问问题,也非常热情地教我,我不懂的地方也细心地给我解答。
勇气是多么地可贵,多么地重要啊!它是铺成成功之路的基石,它是打开理想之门的钥匙。以后,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要鼓起勇气和它们作斗争,这样我才能开启成功之门!
三:勇气
我曾经学过舞蹈,而且总是受到老师的表扬和赞赏,可是,在一堂课中我却放弃了。
当时老师让我们下腰,我很惧怕,----怕自己会摔下去,怕自己做不到,所以我总是在逃避,每当看见别人轻而易举就完成了。我也想试一试,但是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在心灵的深处,胆小永远把勇气压倒在下,勇气好象被屈服正在下。就是因为我缺乏勇气,最后放弃了。
在上课时,当老师提出问题时,明知道答案的我,却没有勇气举起手来,害怕自己会出错。勇气总是易天天被压倒在下,使勇气的意志力越来越弱,在这样下去,胆小将永远成为我的特点。
有一句名言是这样写的:如果你是懦夫,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敌人;但如果你是勇者,那么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朋友。是的做什么是都应该有勇气,即使是失败了,在做事中要有勇气,把想法大胆地说出来,那么你已经成功了。
今后我一定要鼓起勇气,去做事,即使是做了,也没有关系因为:只要去做,勇于承担,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四:勇气
勇气,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每个人,都需要他,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年轻人跋涉在人生的道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拥有了“自尊”“自信”“自立”“勇气”“美丽”“金钱”“荣誉”七个背囊,当渡船行至江中时,风起浪涌,险象环生。肖公要求这个年轻人必须丢掉一个背囊,年轻人稍加思索,把“勇气”丢入水中。再后来,年轻人失去了所有,因为他失去了人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那就是“勇气”
或许,许多人都会说,没有勇气照样可以走下去,是的虽然失去勇气你照样可以走下去。但是,当你遇到什么困难或挫折是你需要勇气,没有了他,你可能无法越过这一道道人生道路上的栅栏和泰山……
每个人,在母亲肚子里是就已经会使用勇气了。当你从母亲肚子里出来时,你就是使用了勇气。让你来到了这一个缤纷五彩的世界……
这就是勇气,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勇气。
五:勇气
“狭路相逢勇者胜”。
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勇气就取得不了成功。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工作中,勇气是至关重要的。
而我却缺乏了勇气。
如果我当时有勇气让老妈回心转意不把小鸭子赶走,也许它也不会饿死在街头。
要是课堂上我有勇气举手发言,那么许多荣誉也不会与我擦肩而过。
如果我有勇气叫住老爸,并给我一元硬币送给那位白发斑斑正在向行人乞讨的老奶奶,让她吃碗稀饭,填饱肚子。
如果我有勇气在当时舍身冒着和几条狼狗对抗的风险去救那只小狗,也许它还有活着的机会,可是我没有,我站在那儿看了好久,非常钟……二非常钟,我心里一直浮现那场争斗的画面,我想我自己怎么那么懦弱,连一只小狗也救不了。
没有勇气会使人伤心,以后我一定多多磨练自己,改正这个缺点。
我们一定要鼓起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冲”!
六:勇气,责任
做为一个人,需要有勇气,要敢与去担当,这才是一个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自己的人。
现在,我面对这样的事。我曾一度以为自己应该鼓起“勇气”,但我发现勇气,有很多内涵!
事情是这样的,晚自习和同学连连打赌,却输了又输,本来不想赌了,好好看会书,他却不依不饶。我只得回了一句赌就赌,谁输了就对XX人说一句“我喜欢你”。当然是对女的说。这下同伴不敢了,我可以安心看书了。谁知道去杀出个程咬金,非赌不可,结果猜拳我很不幸的输了,这写可蒙了,一时冲动,不去不好,去了更不好,就乖乖坐着吧!
七:勇气之门
在生活中,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门:心灵之门、父母感情的门、文学殿堂的门……我们象是被关在一个密室中,四周都是门,每一扇门里的东西我们都必须拥有,然而每一扇门都紧紧地合着,勇气之门_作文。
这些门实际上都是开着的,只是表面看上去象关着。许多人之所以没有跨进门,有一个原因就是缺乏亲自去推一推,哪怕是敲一敲的行动或勇气。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被表面的现象蒙住,因此很多人走了弯路,失去了许多成功的机会。他们缺乏勇气,缺乏推开门的胆量。因为不敢将门推开,他们终生被困于密室之中,对成功望洋兴叹,终日不得志,最后郁郁而终。
勇气有许多种类,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初中三年级作文《勇气之门_作文》。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当哈利、罗恩和赫敏要在夜间偷偷溜出去,阻止奇洛偷魔法石时,纳威勇敢地站了出来,阻止他们的行动,认为他们不应该在违反校规了。也正因为这样,纳威在年终宴会上为格兰芬多赢得了至关重要的10分,从而使格兰芬多赢得了学院杯冠军,打破了斯莱特林连续七年赢得学院杯冠军的神话。
生活中有许多门在等待我们打开,而打开门的钥匙就是——勇气。我们要敢于去开启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门,很多看上去关着的门,其实都是虚掩着的。只要你勇气去突破,任何一扇门都会跨过。
八:勇气 风越刮越大,狂风卷着黄沙打到一棵小树上,把小树吹得东摇西晃。在魔鬼般的黄沙中,隐隐约约能看到树枝间挂着一张被吹破了的蜘蛛网,也随着树枝摇来摇去。夏洛抱着一根结实的蛛丝,倒吸了一口凉气:“天哪!快让这可怕的大风停住吧!”可是风似乎就是想跟他作对似的,不但没停,还刮来了一股更加强烈的大风,让没有任何防备的夏洛来了个“空中飞蛛”,吓得他赶紧闭上了双眼。
前几天,在夏洛的家里,他的老妈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夏洛啊,你也不小了,也该到外面闯闯了。去吧,外面的世界大着呢!用我教给你的那些知识,去创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家吧!”“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夏洛走到门口,回过头,热泪盈眶地说道,“再见!”于是,在这天清晨,夏洛来到了这棵小树,开始织网。没想到出师不利,网刚织了一半,就刮起了一场大风,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渐渐地,风停了,天晴了,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夏洛抖抖身上的尘土,重新开始织网。只见他先爬到最高的那根树枝上,吐出一根又粗又结实的蛛丝,拉到下面的树枝上,接着又吐出一根和前一根一样的丝,“嗖”地跳到对面的那根树枝上,搭成了一个十字形骨架,然后他又吐出一根结实的蛛丝,把自己固定在树枝上,沿着骨架一圈一圈地向外织。就这样,夏洛不停地织呀织呀,眼看着就要成功了,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儿伴随着狂风向夏洛袭来。夏洛只好躲在树枝下面,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织出的网被风雨撕裂。小树被利剑似的雨点打弯了腰,无力地耷拉着脑袋。夏洛看看小树,又看看自己的那已经支离破碎的蜘蛛网,心疼极了。他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心想:唉!我怎么这么倒霉呀!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织了,害得我白费了这么多力气。要不……我别织了,省得再白费力气。夏洛犹豫了,因为他的心里闪过一个信念。“对!阳光总在风雨后!”夏洛喊了起来,“我一定要坚强,因为只有风雨过后才能看到最灿烂的阳光!”过了一会儿,暴风雨停了,树上那小小的身影又开始忙碌起来。天边的夕阳映在蛛丝上,反射着五彩的光。
第二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射出地平线的时候,一张崭新的、漂亮的大网出现在那棵小树上。一颗颗晶莹的露珠挂在上面,就象一条美丽的珍珠项链,在金色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