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希望作文
集合号划破了天空的宁静,熟悉的仓促之中我似乎感觉到了一丝异于平日的凄凉。
军令,出发。
颠簸的路上没有了以往的昏昏欲睡,一股平静也替代了以往任务时的紧张,思绪完全被记忆取代,只是希望终点不是曾经熟悉的画面,六年,一个轮回,恍惚间,20xx,汶川。
十几秒间,凡间坠入地狱,摔碎了这座城市,而无数的凡尘也如同我一样陷入了一片黑暗。似乎这片这片废墟一下子安静了,突如其来的灭顶之灾在静谧的环境下吞噬着每个人的心,掠过每个逝者冰冷的身躯,充斥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角落落。转眼间的人间灾难,自己连恐惧的准备也没有,一片茫然。似乎这是一场噩梦,而我,如何也找不到醒来的方法。黑暗占据了这座城市,而我们正在沦陷,直到我们竭斯底里,直到我们精疲力尽,但属于声波传播的方圆内,自顾不暇。一时间,哀鸿遍野。
但似乎只有在这片呼救声中,才会让自己觉得只有自己的恐惧,但我们能做到的也仅仅是呼喊与用血肉之躯的手掌去撼动坚固厚重的墙壁。我所能看到的,只有黑暗;我所能听到的,只是我的沙哑;我所能感到的只有冰冷。不知过了多久,才意识到灾难剥夺了我们的家园,更是残忍的让我们在这样的绝境中度日如年。随着时间与体力成反比的不断推移,心里的绝望在一点一点膨胀。灾难降临了这座城市,剥夺了它的繁华,剥夺了他的生机,也剥夺了千千万万个生命,我不知是否是其中之一,只是感觉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机械的呼喊声我听到了自己的绝望。
不知是呼喊了多少声之后,我似乎听到了隐约的声音似乎在应答,振奋让自己在幻听跟真实之间徘徊不定,紧接着是脚步声,石块的响动,一切在我的急迫与工作有条不紊中进行着,一丝光亮,有些刺眼,只是在他们的声音中我听到了急促,认真。噩梦醒了,我重返人间,只是这座城市永远定格在那天,再也回不去了。这一刻,眼前似乎比那抹光亮更刺眼。
满目疮痍,让人很难联想到这是曾经的家园,让人陌生。十几年的记忆,熟悉的阡陌道路,高楼大厦,被瓦砾吞没了。之所以这座废墟还会被称作城市,因为有了那些点点绿色,我们有了希望。
我不知如何获救,只是看到这些人穿梭在碎石瓦砾之间,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为这座城市重新点燃了希望。因为灰尘,掩盖了他们的模样,分不清那一位军人的面庞,身上的军装也早已因为泥土分辨不出原本的绿色,甚至有时候因为情况紧急,来不及使用工具,,双手挖掘起来,仅仅一双薄薄的手套早已不堪重负,千穿百孔,血水与泥土混合成一片留在手上的印记。不息不眠的与时间赛跑着,与死神争夺着,泡面凉水匆匆果腹,露天宿营短暂的休整。他们搜寻着每个角落,唯恐遗漏下一个生命,努力想着每一个方案,也许早几分钟,就可以多一个幸存者,一个无声的信念救人。
地震后的城市似乎在颤抖,摇摇欲坠,仅存的建筑也感染了这种气氛,这一秒仅存的形状,下一秒就可能成为一片废墟。如果时间领先了这场赛跑,隐约的呼救声与呼喊声便会销声匿迹。大厦将倾,独木难支!坍塌随时在某个地方发生,有时在自然的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他们的任务确是抗争着灾难拯救幸存的生命,救助伤病群众。只是在这个无烟的战场上,来来往往的解放军战士,似乎对零星掉落的石块视而不见,面对即将倒塌的墙体用双手撑起了下面求生者生存的希望。一座陌生的城市,指引他们的只有呼救声,没有物资,甚至没有白天和黑夜。这里是真正的战争,以生命危险为代价,换取一方安详。他们奔向的地方总是险象环生,那儿却因为他们面貌一新。
他们眼睛里流露着似乎比我们更强烈的“求生”意念,我不懂,他们如何做到。时间让这座城市变得日益熟悉,直到我也穿上了这身绿色的军装。我渐渐明白那句耳熟能详的话。
军人的职责——保家卫国。
在和平年代,告别了硝烟战火,有些信念日益模糊,战争年代已经久远,而偏远的边境也不为大多数人所知。他们有的不仅仅阅兵是那一幕幕庄严,更是国家在困难面前,军人始终站在第一线。这是一代代的传承,我们奉献绿色军装包裹的铮铮铁骨,我们怀抱最初的红心。几十年,几百年的传承,支撑国家,保卫民族。所以我可以看到灾难中没有个人得失,没有逃避,甚至没有个人安危。战场前,真正的保卫者,勿忘初心。灾难到来,迎难而上,为灾区人民守护家园,守护每一个人是我们的天职,随着我们穿上这身军装,渗透到每一滴血液里。
下一站,鲁甸,我也要接过传承,给这里绿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