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给自己写很多的情书,从一月的阳光开始
小柒:
叫亲爱的太矫情了,所以叫小柒吧。
小柒,咳咳,这么正经还真有点不习惯。
蒽,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们已经很熟很熟,熟到我知道你左手掌心右半边的左下角有一颗浅褐色的痣,右膝盖上有一道无关痛痒的疤痕,熟到你知道我的所有过往,包括我为了奔下远遁的篮球而以五体投地的姿态摔倒在众人面前,像个傻瓜一样——或许就是因为我在你面前完全没有秘密吧,所以这一刻,我忽然有点羞涩了呢。
现时,20xx年1月18日午夜零点过七分,窗外,夜色越来越浓,风声越刮越紧,微尘在风的撺掇下,四散逃逸,风吹过的苍穹,玻璃窗儿被枯叶翻动声惊醒,不禁传来透明的呓语。
隐约看见暗黄灯光下你执笔斟酌文字的无奈。
小柒,我毫无防备的就心疼你的执着。
此刻,诚恳的说一声谢谢吧,对你真挚的谢意该从何说起呢?是从那次你为了安慰失恋的我而给不安分的猫念诗开始,还是从我生病而你陪了我七天那次开始…
谢谢你,那么爱我,疼惜我,谢谢你都不曾放弃过我,谢谢你在无数个失落迷茫的夜晚给我指引的那些模糊曲折却不失风景的小箐。
如果荧火暗灭,灵魂散去,连这颗心都要被解构,我依然相信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是你,你曾深深的疼惜过我的脆弱,也是你用最真切的眼眸心疼过我的纯真。
说到感谢就咽哽了那是我不对,但是小柒,后知后觉有你真好。
染指寂寞,才发现那些安心的夜路早就不见了,如果某一天黑暗停止了延伸,我恐怕会像冷雾一样散去,小柒,谢谢你总是在我最脆弱的时候能够隔着层层湿烟解救了我的不知所措,那么多年的包容也疼惜让你厌倦了么?风起的时候才发现我欠你那么多个不该淡淡流散在泥尘里的安慰。
风口浪尖,一抹抹深白色的浅笑,午夜时分是谁粗鲁的捅破梦境,朦胧的过往里,我无知得不可理喻的反复怀疑你对我的感情,残梦漏出的光化作坠蝶,看到的是你散落一地的疲惫,黑暗里,我居然惭愧得无地自容。
天的尽头是海,光的尽头是你。
滤过咖啡的背影在微风中摇曳着。
风铃脆弱的反抗,发出微弱的呻吟。
此情此景,关于猫和柒的故事你还记得么。
你曾执着的认为你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两个字,甚至无关于它们迷离,复杂的含义,但我知道你说了一个无人知晓的谎,大抵是你觉得有些故事终究可以被安静的埋没吧,站在自己的世界,你喜欢做一个永远像张白纸一样的女孩,小柒,你爱埋葬自己的秘密,就犹如泥土上的落叶一样,安静的飘落,终有一天会安静的腐烂然后消失,但泥土却感受到了它飘落时的从容,感受到了它静谧的气息。
小柒,我们的故事诉说着琥珀色的清脆,你说过你爱猫瞳,你爱柠檬,你爱阿狸,你爱所有带着七的数字…
而我却爱着你,墨绿色的广场,扑满斑斓的蝴蝶。
小柒,若干年后的今天,当你再一次站在喧嚣的闹市,你是否还记得当年那些关于象牙塔的梦。
比如变成森林城堡里的王国精灵。
比如能做像猫一样的乖宠。
比如能在雨天喝着拿铁看妖精的尾。
还比如做时光机器去未知国度寻找梦里的背影。
再比如有那么一天,能够像雕塑般地行走在街头,回头的一瞬间,这场面能变成静止的经典。
你的心比天大啊。
我知道,象牙塔的梦会是你一生的财富。
那么。
此刻,迈过了那个爱做梦的年纪。
小柒,你还幸福么。
人生还有多少个雨天,一个人久了是否还可以骄傲的抬头微笑,爱你的人渐渐都有自己的生活了,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在你最脆弱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的时候,你是不是还可以把眼眶里泛起的泪珠当作是烟雾弥漫凝结在瞳孔的水蒸汽,当爷爷奶奶不再在你家门口的石墩上等侯你回来的时候,当爸爸妈妈不再是你最贴心的期盼的时候,当姐姐嫁与别人有自己的幸福的时候,当门前小石板上没有了最爱你的人的脚印的时候,当有一天你一个人回空荡荡的家的时候…你是否还可以把回忆化整为零,不流一滴眼泪的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或者蜷缩在冰冷的被窝里努力寻觅温暖。
是从什么时候起害怕被人遗忘的,小柒,是从什么时候起心里容不下别人一丁点的背叛的,为什么你可以看那么多书后告诉自己什么事都会有过去的那一天,可是当你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事的时候又毫无防备的哭得像个孩子。
小柒,我知道你在努力,你也有你的梦想,你也有过坚强的时候,你倔强过,任性过,执着过,幸福过,其实有时候只要你能再自私那么一点点,有些东西你就不会失去得那么彻底,可是你,善良的你,就是学不会疼惜自己。吃半块橡皮糖你也会分着和别人吃,因为你说自己一个人吃心里会不安,善良如你,突然就让人心疼。
小柒,走累了就闲下心来晒晒自己成长的步履,一个人迷茫了就不妨试着画好明天的日历,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的走,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爱的人,珍惜现在有的一切,做一个幸福的人。
浅灰色的发卡。
蔓延在你发际的末梢。
让我们一起憧憬那些镶嵌在梦想上的明媚吧。
“你是我心上的珠宝。
总是闪耀。
在哪里都买不到。
听你倾诉。
外面的纷扰。
喧哗得微不足道”。
歌词撞进了耳朵,小柒,你是我无法取代的依恋。
你还是要幸福,小柒——我亲爱的自己。
此刻,感觉自己如此重要,如同一次参禅,美好得连自己都觉得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