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的垂柳轻柔的挥着手,送别了恋恋不舍的夕阳;天空做好了梦一样颜色的襁褓等待着第一颗星星的诞生;最后一抹晚霞也在西方的天空悄然隐去;轻风来回的在每个人耳畔喃喃底语,宣布着夏夜的来临。
时间滴滴嗒塔的过去了,街上的灯也一盏一盏的熄灭了,渐渐的街上只剩下路灯,但是我的房间的灯依然还在发光,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一直在想,想那天我们说的话。
我问她“你害怕上高中吗?”
她的回答很坚决说“不,那你呢?”
“我很害怕”
“为什么啊”
“我有恐惧感,我懂得的太少了。”
“我到希望马上毕业”
“你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担心吗?你为什么希望马上毕业啊?”
“我认为毕业了上了高中我就可以自己挣钱。我可以更进一步了解社会,我可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对父母也可以回报了当然,大学毕业我肯定还要学习的社会,是个挺现实的问题,不过我不怕什么事,我都可以撑着真不知道你都在担心什么啊?”
“我怕别人会讨厌我真的啊”
“你也有讨厌别人的权利啊。你知道为什么我下五子棋总会瘾,那是因为我总去安排自己的路,不管别人怎么走,让他们去斗吧,我只走我的路。”
“你难道就不在意同学对你的看法吗?我怕同学会讨厌我。我什么也不懂,而且我有太多的缺点
“你可以改变你的缺点啊,世上没有绝对的缺点也没有绝对的优点的”
“但是有些缺点是改变不了的,我怕同学会在背后说我怎么怎么样的”
“我知道了你除了害怕以外还有自卑对不对?你害怕你是乡下的孩子所以你害怕别人会看不起你对不对?你太傻拉,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可以把它改变过来啊自卑只会让你更堕落”
面对她的话语我沉默了我无话可说,对我还有自卑感,上帝让我来到农村是想让我能更努力的去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不是看我一天一天的堕落人不可能是完美的。缪塞曾经说过“不该在任何东西上寻找完美,不该向任何东西要求完美,即不向爱情,美丽和幸福要求,也不该向德性去要求,但是应该热爱完美,才能成为有德之人,以便达到人类所能到达的美丽和幸福的境界。”我明白了世上真的没有绝对的缺点,缺点也有好的一面,我应该要往好的一面去想。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被的来应付一切的不幸。”只要我好好学习我就可以飞出这口井,去翱翔美丽的天空,我不应该被心中的冰点冻死啊。
在生命的延续里,我是黎明,是夜孕育了我,夜告诉我,要敢于暴露自我――不论是优点还是缺点;人,要有勇气敲打自己,激励自己,抛开所有肮脏的东西,去孕育一个清纯新鲜的晨……
星星眨了又眨,月亮也和它们一起小儿科。
太阳出来了,天边渐渐泛红,它慢慢升起星星和月亮不在玩耍,慢慢隐退
“铃铃铃铃……”
那可恶的闹钟,再次吵醒我。朦胧中,我揉揉睡眼,看了下时间,六点,再睡一下,想着,就闭上眼睡了。似乎刚一眨眼,心中猛地想起什么,一瞬间,只有一秒种,我想炸开了似的,从被子中爬了起来,顿时睡意醒了几分。又看了一下时间,六点二十。马上穿好衣服,想了一下。
背上书包上学了。
路上,突然感觉通道的人很多,大家都像军人似的,穿着同样的衣服,朝着一个方向进行;又像一群赶集的人,走着同样的路,去的同一个地方。不一会,就到了学校。
早上有四节课,时间突然快的惊人,转眼间就放学了,天也变热了。
张恒(化名)走过来对我说:“不要和段薛说话。”
“为什么?”我问。
“等会儿告诉你,你跟我走。”说着拉起我的胳膊。
我看了看他,表情很严肃,又带一点担忧,感觉发生了什么事。我也没问什么,就跟着他走了,完全忘记了扫地的事。
当走到餐厅门边时,他开口了,说:“你不觉得他有点反常吗?”
说实话,不知怎么的,一早没怎么注意他,就是喝咖啡时,觉得他神情恍惚的,好像有心事似的。边说:“嗯,是有点儿,怎么了?”
“算了,现不直说,段薛问了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