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生活中的繁杂琐事,随着岁月的消逝。唯有细节令人难忘。回想一个人呢?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人给我印象深刻的细节,尽管距离阻隔了我们,仍存在的是我跟她的——回忆。
九年来,我都不曾孤单过,因为有她默默的行着,无论在哪、我们都会在一起。如今,现实阻隔了我跟她、就如同这样一句:“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跟她选择了不同的学校、不得不用“各奔东西”这个词来形容我们了。这九年来我们的感情一直是遐想中的好,自然我所注意她的细节会比较的与众不同些……就是她的那双——耳朵!很大。很漂亮。题目让我再次勾起了对她的摸索……追寻着……追寻着我对她触碰过的细节!
她是一个永不言败的女孩,纯真、善良是她具备的个性。对于学习她会不思进取、超越对手的竞争力。她很不喜欢别人碰她的耳朵,要是谁存心的想碰一下。哪怕是一下下她都会跟你闹、会生气(当然也包括我)因此,她的这双耳朵成了我回忆她的细节。
纯真——她很喜欢小孩。记得她带一小孩玩,我放眼一看、惊叹道“谁家小孩身上那么脏呀?”(心想的)平时眼里容不下一丁点脏的她可以跟一个小孩玩的那么起劲?匪夷所思。再看,那小孩在干嘛呢?咦?好像在玩她的那双耳朵耶。看看她都没生气并且还笑得那么开心,真的。那一刻我感觉她是如此的——纯真!
她,让我印象最深的那对耳朵,希望你可以聆听我内心对你的渴望,号召你可以每天过得开心、幸福、快乐!告诉你,每个瞬间,是我从回忆凝视那对耳朵的开始,这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这是属于你的、我的细节。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仅建在心灵处、且建在你给我的细节上。那对漂亮的——耳朵!
顷刻间的回忆、仍是那对漂亮的耳朵,我想、心灵的铭记。回忆、从那瞬间开始、深秋的季节、飘落的树叶、既伤感有清凉的回忆中……回忆着我——最挚爱的朋友!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有一种东西你很容易忘却,却能让你感动。
当你饥肠辘辘,推开家门,母亲正盛着热腾腾的米饭:“饿坏了吧,孩子。”那一个寻常细节里所包含的爱顿时将你身心的疲惫洗却殆尽。寒风吹起,刺骨的风北尚未让你蜷缩发抖,母亲已将一件贴身、暖心的棉袄递给你,让你穿上。于是整个冬天,因为这个寻常的细节里所包含的温暖变得不再寒冷。让我们铭记那些来自母亲的温暖细节,我们之所以能够享受爱并懂得爱,那是因为母亲对我们的无私给予。
当你在重重的困难面前摔倒时,你可能会灰心丧气,觉得世间太不公平,为你设置如此的重重阻力,失败的沮丧极可能像一块大石头压得你无法挺起胸膛。这时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在你的耳边回响:“没关系,跌倒了,爬起来就行。”这平常而厚重的安慰会让你重新振作,内心重新燃起追求之火。你因此挺直胸膛,前面的道路变得不再那么曲折,前方的阻力变得不再那么可怕。那压在你身上的巨石被你重燃的信心之锤击得粉碎,熔入你铁骨里,成为你前进的动力。于是响亮的号角在前方吹响,你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珍惜那些来自师长的关怀细节吧,它们是我们你人生的道路弥足珍贵的精神源泉。
当你因失意而苦闷彷徨,在黑暗的十字路口孤独无援时,“别害怕,勇敢地选择吧!”朋友鼓励的话语,为你点亮一盏人生的明灯,照亮你人生的十字路口,让你能够看得清清楚楚,将载你通向成功的彼岸。当你因小小的成功而骄傲自满时,“别得意,离成功还远着呢!”朋友的提醒让你变得清醒,你不再沉湎于一时成功的喜悦之中,而是向着目标努力前行。让我们学会收藏那些来自朋友关怀的细节,它们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
当你孤独地走在异乡的小路,正当你惶恐不安时,迎面走来的乡下孩子向展开阳光般的笑脸,于是,你不再感到寂寞与恐惧,那个笑脸给予你的不仅仅是生命的安全感,更是一种对人世的信任。请珍惜那些来自陌生人的关怀目光,珍惜那些因不小心冒犯而深怀抱歉的目光,珍惜那些为他人的苦难而深怀悲悯的目光——让我们对所有的有关爱的细节常怀感动,因为是它们使这个世界变得温暖而美好。
让我们记住那些成长中给予我们的温暖与幸福、鼓励与提醒、关怀与感动的细节,懂得感恩,懂得以爱回应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