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做画家,有的人想做作家,还有的人想做建筑工程师假如你问我想做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当NBA球星!
作为篮球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当然是进入世界顶级的篮球联赛—NBA。十年后,我已经是美国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力组织后卫了,因为当时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年岁过大,我成了球队后防的顶梁柱。今天,正是我所在的湖人队迎战东部冠军——新泽西网队的日子,这场比赛的输赢,将意味着本赛季的总冠军到底花落谁家。
随着一声哨响,这场龙争虎斗的比赛开始了。首先由我方得球,我们以一个三分球开了个好头。而对方也不甘示弱,马上以一个漂亮的后仰投篮还以颜色。就这样,我们双方僵持了六分钟。但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方却因几个失误,送给了对方一份厚礼,让全联盟的快攻王——网队,连打了五个快攻,比分差距在两分钟内一下拉大到了十分。在这个危机时刻,我再次挺身而出,利用两次抢断快攻的机会追回了四分。最终,在第一节结束时,比分被定格为二十五比二十九。
第二节开始了,我们终于打出了自己酣畅淋漓的进攻,很快就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这时,看台上的我方观众才算松了一口气,爆发出了整齐又响亮的呐喊声。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将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了二十分。但我们再次暴露了后劲不足的缺点,让对方追回了五分。最终,在第二节结束时,比分被锁定在了五十五比四十。在第三节,对方进攻稍有起色,把比方追成了八十比七十。
最关键的第四节开始了。一开场,对方便以一个三分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很快就追平了比分。这不得不让我们老练的菲尔·杰克逊教练叫了第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我们的进攻仍然没奏效,只见比分一点儿一点儿被拉开,我们居然落后了十二分。这可是总决赛,不是全明星周末!杰克逊教练生气地大吼大叫。虽然这害得他被裁判请回了更衣室。但这一吼,大家一下子打起了精神,发起了近乎疯狂地反击。我连续助攻三次,两个三分中的,再加上一个压顶灌筐,队友们也如有神助,屡屡得手就在全场比赛还有二十六秒就要结束时,我们将比分追平了!对方随即也叫了一个暂停布置战术。战火再次点燃,全场的气氛达到了白热化。虽然我们采用了全场紧逼,但仍让对方投进了关键性的一球。现在比分是九十九比九十七,我们落后两分。时间只有两秒了,我们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这个重担交给了我。球传到了我的手里,我孤注一掷,一个转身,毫不犹豫地从三分线前一、两米处高高跃起球出手了,终场的笛声同时响起。此时,全场变得鸦雀无声,观众们都站了起来,屏住呼吸,眼睛紧盯着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顿时,整个斯坦普斯中心一下子沸腾起来,观众和球员冲进场中,把我高高抛起,我耳中只听到闫骏、闫骏
现在,你也许觉得我在吹牛,但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我会去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