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支神笔作文
在读完《神笔马良》的故事后,晚上做梦,我也梦见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支和马良一模一样的神笔,老爷爷告诉我,如果我想拥有这支神笔,就必须说出足够丰富的使用理由。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我会在我家附近的空地上画一座巨大的图书馆,再画上那些我一直想读却没有机会读的图书。我想在课余时间尽情的遨游书海,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如果图书馆的面积足够大,我还要画上品类繁多的绿植,用来滋养我们阅读过后疲倦了的双眼。如果这些绿植无人照料,我还得画上自动浇灌系统和一个小太阳来促进植物生长。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一个家务机器人送给妈妈。因为妈妈每天要上班,还要做那么多家务,实在太辛苦了。这个家务机器人完全接受妈妈的调配,需要做什么,只要妈妈一声令下,它马上就能完成,甚至在妈妈下班回来的时候,家务机器人还能给妈妈捶捶背,捏捏腿,让妈妈有时间可以舒服的休息。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一双防护手套和许多润手霜。爸爸每天要做很多辛苦的工作,一到冬天,双手就干裂的像老树皮。如果有了防护手套和润手霜,爸爸的手一定会变得光滑又柔嫩,做起事来就能更加方便。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我会在马路上画一条长长的像传送带一样的轨道。它能无休无止的一直向前传动。如果我们走路走得累了,就走上轨道,或者搬上小板凳坐在轨道上,让轨道通过传送带带我们向前,我们也可以借此机会好好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并且我们可以尽情的和同行的小伙伴聊天,不用担心被小石子绊倒摔跤,大人们也完全不用担心堵车现象的发生。那时候,马路上的私家车少了,公交车完全不用了,摩托车没有了,尾气排放自然也就少了。深吸一口气,肯定都是清新的空气!花儿会开得更红,草儿也能长得更绿。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我会在教学楼后面的草地上画一个游乐场。我们学生每天上学也是很辛苦的,我们也需要休息和适当的放松。如果教学楼后面有一个游乐场,我们在课间就可以得到非常舒服的放松,和同学们一起游戏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呢!原来我们每天早上起床上学都会感觉非常辛苦,但如果学校有了一个游乐场,每天早晨起床,我们就能拥有强大的动力,因为我们不仅是去上学,我们还能同时去游乐场。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我会在学校的食堂画一条小吃街。其实没有哪个小学生愿意吃大碗大碗的饭,我们更喜欢那些美味的小吃。这条小吃街里必须有外焦里嫩的炕土豆,撒上葱花和香菜,浇上酱汁,我一定能吃上两大碗。我的一个朋友很喜欢吃烧麦,我就会在这条小吃街画上一家皮薄馅儿多的烧麦店,中午,我们就能来大饱口福。如果老师同学们还有其它要求,我都能用我神奇的画笔满足他们。
说了这么多理由,白胡子老爷爷还是没有把神笔给我。最后,是闹钟叫醒了我,告诉我应该起床好好学习,不要做那么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