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术作文
轻轻推开那扇充满着浓浓武术气息的场地玻璃门,任两小时的疲累在红阳西斜的晚风中萧飒。残阳的余光斜铺在这片美丽的新城大地,一切高高矮矮的楼房和大大小小的街道都被耀得通红。通过那排楼顶上的落地玻璃栏杆,看见那铺着金光的绿草上,小孩、大人们来到这里闲逛;波光粼粼的湖面在一望无际的起伏的草坪尽头映着炽烈的阳光,在湖上晃荡。夹杂着落叶气息的秋风,夹着我满是汗的裤子,让这身武袍随风和着两小时的疲累任意萧飒。
我学武术的时间并不长,但我却深深地爱上了它。我初学武术的那个夏天,我还觉得武术是件枯燥的事。那时,我在班上是最高的,但我每次踢腿时都身不由己,要不就是没踢高,要不就是腰弯了…在这阔大的场地里,每处无不洒着我的汗水。虽然经过一次次在课上和在家里的训练,我踢得越来越好,但教练还说我韧带太差,该多练…后来一次打里合腿,我看着前几个小个子的同学都踢得有板有眼,也努力地想着该则么做。轮到我,我盲目地做了个预备式,眼前和脑中却一片空白,只觉得右腿跟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刺着全身。我用尽蛮力将右腿一踢,“完了!是刚才压腿时拉伤了…”我刚想打下去却发现腿踢得太低,腰也弯了。勉强晃晃悠悠地落地,就听见教练急迫的喊声:“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弯腰…”我慌乱地瞄了一眼教练那张让人瑟瑟发抖的大板脸,告诉自己:“怎么能就这样呢?难道一个人的极限是无法超越的吗?难道比我踢得好的同学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吗?”我定下神志,迈开一步,又起右脚用力往头顶上一踢,马上咬着牙定住后被和下腿,再把全身的力气都给了右腿。我朝左腿用力一劈,“轰”的一声打得我左腿直发疼。看着教练欣慰的神情,我笑了:“武术就是这样,要用尽全力去超越每一个半掩着门的极限。当超越了它,自身的意志也就完全不同了。”
从此,我深深地爱上了武术。
后来我因为在基础班中表现出色,被调到了提高班。那里的同学都是学了好几年的,功夫都很扎实。每次的基本功训练我都能跟得上,但我还是要流比其他同学更多的汗。下课时我匆匆忙忙地喝一点儿水,就不顾疲劳地向学长师兄们请教自己不会的拳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们个个人品都很好。我想到了爸爸的话:“武术,学得好了一个人的品德也就高尚了。”一次,江浩天不顾疲倦地教我小洪拳,我打到最难的地方时突然感到不想学了:学不学简直没什么区别!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椅子上,一会儿抱怨武术枯燥无味,一会儿又抱怨它太难学…最后,我鼻子一酸,差点儿哭出来。
这时,我回想着教练打拳的样子,越想越觉得他好像是在和另一个人比武。我收回眼泪站起来,再打一打拳,我终于发现了:其实每一个动作都有其玄机所在,就像攻防一样,一招一式都是一回合的散打,而不是花拳绣腿。于是,我叫上江浩天,在他的指导下把小洪拳学完了。以后每次下课,我都勤奋地去补拳术,因为我知道,只有勤奋才能打开玄机之门。
再后来,我学剑了,这相对于和我同一批入学的同学来说,学得是多么得快啊!教练也夸我学得认真、努力。在这种种的夸耀和进步下,我的小尾巴就越来越想翘起来了。每次我都在同学面前炫耀拓展的功夫,却没想到,他们是曾经教过我的引路人啊!直到那一次,教练让我们复习很早之前学过的拳术,我怔了一下,脑子里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我只是跟着其他同学比划了一下,也没想起来那是什么时候学的。教练看我打得不太自然,就让我单独打一遍。我满脸通红,全身像卡住了的机器一样怎么也动不了。我没有正视教练,结结巴巴地吐出了两个字:“忘…了…”教练没有发火,他只对我说:“武术不是这样学的啊!”西下的斜阳映红了教练的脸,我只见他的眉毛在燃烧。我真对不起教练一颗劳累的心啊!
我推开门,让两个小时的疲累随风萧飒。此时,红色的阳光下我的心在默默燃烧,晚风却清醒着我的头脑。武术之路是漫长的,路上有很多的极限等待着我们去挑战,从兴趣到勤奋,而后最重要的,就是谦逊和持之以恒。不能刚一掌握点小技巧就不得了,这说明武术还没学到家。学习武术,不仅是身体上的磨炼,更是人品和心灵的磨砺。在这漫长的路上,只有勤奋、勇于拼搏、有恒心的人,才能修身养性,到达胜利的彼岸。
我爱武术,它使我的生命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