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术作文
记得小时候,小小的我便十分崇拜武功高强的孙悟空,葫芦娃和哪吒。每天都闹着妈妈给我播放他们的动画片,一看见他们便欲罢不能,深深被他们的高强武艺所吸引。六岁时,妈妈为了让我强身健体,毫不犹豫地给我报了一个武术班,从此我便与武术结上了不解之缘。一转眼我学习武术已有五年多了,回首这五年的风风雨雨,我的心里就好比打翻了的调味瓶——酸甜苦辣皆有。首先,我要说说。
每天写完学校老师留的家庭作业,我就抓紧时间练习武术。按照教练布置的任务刚练一会儿,一只只“拦路虎”就出现了。不是动作不到位,就是套路不熟。教练每次来上课,先要检查上堂课的任务,见我动作不到位,就用棍把我的腿打得紫青紫青的。每次挨了教练的棍子,心里总是酸酸的,很沮丧。这个时候,妈妈就会对我说:“玲玲,勿畏难,一定要战胜自己,克服困难!”我细细一想,妈妈说的对,虽然困难重重,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定能突破困难,怎么轻易就向困难低头!于是,我就又打起精神,奋发努力地练习了,终于,我尝到了。
六一儿童节到了,全校要组织一场文艺表演,老师让我表演武术,我欣然答应。我的表演很成功,获得了全校师生的赞扬。在联欢会上表演后。我走在路上,总会听到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在说:“你看,就是这个姐姐,她打拳打得可棒了!”过了不久,我在市青少年武术大赛中获得了拳术和刀术铜牌。第二年,我又在“蒲公英”比赛中捧了个二等奖的奖杯回来。妈妈和教练都夸我进步飞速。后来,我还参加了多次的武术表演,我的抱腿和空翻总能赢得台下观众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赞美和掌声中,我的心里每天都甜得像喝了蜜一样。就这样,我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一只骄傲的小公鸡,对妈妈和同学说话时,头都抬得高高的,目中无人。妈妈看到很是着急,就对我说,“玲玲,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呀!”妈妈的话可真是“一句惊醒梦中人”呀,我恍然大悟,如果我再这样下去,我将无法再前进了!不行,我还要刻苦练习,不能骄傲!当然,有甜必然就有。
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确是这样,别看我演出时那么风光,我练功的过程,可苦了!每一个高难度动作都是用我的血和汗凝聚而成的。为了练好棍和刀,我的手上磨了一个又一个泡;
为了练好空翻,我不知摔了多少跤;为了练好摔打动作,我的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有时候,一个动作要练上千遍万遍,训练回到家,我已经是累得精疲力竭了,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的衣服也能被汗水浸透!但我不能哭,因为教练告诉我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因为妈妈告诉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成功,一定要吃苦,我决不怕苦!对我而言,苦中有乐,当然苦中也有。
每当我在院子里练武时,总能看到小伙伴在嬉戏玩耍的身影,他们尽情地笑着,唱着,跑着……真羡慕他们啊!我也真想放松一下啊!突然,我觉得这武术有千万斤重,我跳也跳不高,跑也跑不快了!它压得我都喘不过气来了!每当这时,总能听到妈妈大声地喊到:“玲玲,动作怎么做得这么慢,又想贪玩了是不是?‘老易至,惜此时’,你要知道,时间比生命还重要,怎么能把时间总用在玩乐上,不用在学习上呢?”是的,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很快就会老去,甚至还会死去。人生不能重来,如果不珍惜时间,我们将会虚度一生,一事无成!到那时,我们后悔也晚了!不行,我要加倍努力,不仅要练好武术,还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文武双全的好孩子!
武术的酸让我明白一个人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能退缩;武术的甜让我明白一个人要谦虚谨慎,不能骄傲自满;武术的苦让我明白一个人要不怕吃苦才能成功;武术的辣让我明白一个人要珍惜时间,不能虚度光阴!我爱武术,我爱武术的酸甜苦辣。今后,我学习武术的路还很长,我一定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