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人作文
人生的路上,谁的生活都不可能一成不变,所以不要笑话别人,说不定有一天被你笑话的人正是能帮到你的人!做人要给自己留条路那就是后路,谁也不会完美无缺,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一直都是人生得意的。不要把别人的不好当做是你的笑柄!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个是男人,一个是女人,没有好人和坏人,立场不同、角度不同、思想不同反应出来的东西自然不同。只想说一句话: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际交往中切不可太认死理,得饶人处且饶人,装装糊涂于己于人都有利。人的一生是自我塑造的一生,自我完善的一生,性格塑造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克服不良的性格,实现性格优化的转变。
生活不会使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日子都是阳光明媚,偶尔也会有灰色;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偶尔也会遇到沟沟坎坎;不会总有人帮你,也会有人伤你。正所谓月盈则亏,水漫则溢,荣辱相依,福祸相倚。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总结、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处世之道,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加珍惜生命中的美好,让岁月使自己变得更加宁静和从容。所以,不要苛求完美,不完美你也一样精彩。每个人都生活在人群中,有人的地方自然会有矛盾,很多人就喜欢争吵,非论个是非曲直不可。其实这种做法很不明智,吵架有伤和气又伤感情,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推而广之,人和也万事兴。
生活里,人们往往在笑话别人的时候特别起劲,幸灾乐祸的无所顾虑;却忽略了自己身上也有可笑之处,忽略了给他人带来的伤害。其实,人生舞台上人人都有可笑之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暇的,不一定有缺点就是一种遗憾和悲哀,有时候他的某些不足恰恰就是他在其他方面的长处。所以不要用完美要求别人,也不要一味地要求自己完美。不能容忍美丽的事物有所缺憾,是一种普遍的心态。对许多人来说,追求近善近美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从来没想过,正是这种视乎无关紧要的生活态度,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以至于生活上屡遭挫折。
不要在背后指指点点的笑话别人,笑人等于笑己,不要笑话别人,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做人首先要真诚,不要只看别人的缺点和缺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你要知道,你在对别人有这些举动的同时,别人也会用这些举动来对待你。别人再怎么平凡、再怎么有缺陷,也没伸手跟你要一点,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最穷无非讨饭,不死总会出头”。你也不一定比别人过的好到天壤之别,不要认为自己各方面比别人优越,就可以用低下的态度去笑话别人。首先你笑话人的态度,就足以说明你不是一个大度谦和的人。孟子说:君子之所以异于常人,便是在于其能时时自我反省。即使受到他人不合理的对待,也必定先反省自己本身,自问,我是否做到仁的境界?是否欠缺礼?否则别人为何如此对待我呢?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不可能尽善尽美,总会有着诸多的缺陷,有些人能够将不完美的缺陷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逐渐淡化,日臻完善。而有些人却会将这些缺陷进一步地扩展、蔓延。因此,行走在这纷纷繁繁的大千世界,能够练就一副慧眼是何等的重要和珍贵。《吕氏春秋·举难》中说:世界上找一个完人是很困难的,尧、舜、禹、汤、武,春秋五霸亦有弱点和缺点,比尧、舜、禹还要圣明的神农、黄帝犹有可指责的,并不是只有尧、舜、汤。“材犹有短,故以绳墨取木”,就是作为栋梁之材的人,也有短处,不然为什么要用绳墨来把栋梁之材加工得又方又直呢?“由此观之,物岂可全哉!”
其实,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人,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本就还是自然界中正常的法则,但是我们都在渴求一种完美。一个完美的伴侣,一份完美的工作,一份完美的人生,然而追求了一生也没有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于是在遗憾和悔恨中慢慢老去。所以我们应把握住自己的现在,让进行中的现在变得快乐幸福才是目的。完美就如同一座海市蜃楼,你只能在心里向往她,塑造她,赞美她,但你不能把她当做现实中真的存在,或者,你会陷入无法自拔的矛盾中。宽容其实是一种心态,一种不苛求,不极端,不任性的健康心理。在生活中,能得到别人宽容的人是幸福的,能宽容别人的人是高尚的。宽容多了,朋友也多了,烦恼也就少了,宽容多一点,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寸有所短,尺有所长,金无足赤,人无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