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人作文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烦心事、伤心事、痛心事、苦心事常相伴。我们对朋友、亲人送上最多的祝福往往是“万事如意”四个字,它代表了人们之间最美好的祝福,最深切的期愿。
在现实生活中如意的事情总是很少,多的却是失意、苦痛。生活不如意。生活之路总是曲折坎坷的,在漫漫人生路上,忧愁与伤痛常伴随左右。本该幸福的生活却被无情的现实击碎,化为无法触及的泡影,生活的主题成了苦难,生活的历程成了苦旅,无法知道彼岸在何方,无法看到出口在何处。问上苍,能给我一个苦苦追寻的答案吗?可惜,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爱莫能助!无奈,生活的答案只能自己找寻,在失意的生活中找寻希望,找寻出路,找寻生命中微微点点的光茫。坚强,唯有坚强面对苦难的生活,回应苦难的生活,才能从迷雾重重的生活中走出来,走进原本充满阳光、雨露的生活去。
感情不如意。感情世界并不是一个晶莹剔透、一尘不染的地方。在男与女的感情世界中,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有多近?感情的纯度有多少?本真的感情是圣洁的,但感性的感情有时总会偏离航向,驶向重重迷雾。
功利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把感情当成是一种游戏,一种可以“寄宿”的游戏,在“得到”与“失去”中穿梭游戏,辱没了爱情的神圣。人生的履程是短暂的,在感性的世界中保持一丝一毫的理智,让我们不致于陷入感情苦海中太深,更不致于让感情的烈焰灼伤真正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在感情的追逐中,一厢情愿的执着并不能换来你想要的完美爱情,当激情退去时,留下的也许只有悠悠暗暗的伤与痛。选择放手。
事业不如意。事业是人生的追求,是人生的梦想,是人生价值的体现。在追求事业的路上并非一路坦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成就梦想,除了不懈努力,艰苦付出,思想上还得做好承受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准备。现实是无法抗拒的,环境是无法改变的,事业上的突破,除了自己要具备成就事业所必须的素质外,还得遇到人生中的伯乐,还得适应、融进你所处的环境中去,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有的人为了事业放弃了做人的人格与尊严,他们的一言一行显得那样的卑微与可怜;有的人为了心灵的那片自由之地而甘愿事业停滞不前,因为他不愿退让做人的最后一道底线。我们没有权利去评判谁是谁非,没有权利去评论谁成谁败,但相信时间会说明一切,也会证明一切。在这样一个功利社会,在这样一个以成败论英雄的时代,我们能坚守住人生本真的最后一块阵营,这本身就是人生当中莫大的成功,其它又有何所惧、何所求呢?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其实,活着就是一种心态,当你心若旁鹜,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态积极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不用刻意掩饰自己,不用势利逢迎他人,不用做伪君子,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自我。如此这般,人生就算失意,也会无所谓得与失,坦坦荡荡,真真切切,平平静静,快快乐乐。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是说人生如意的人毕竟是少数。大作为、大造就必经大挫折、大磨难,百炼才能成好钢,炉火烧到一定火候才能变成纯青。
风平浪静,波涛汹涌;细水长流,大起大落是自然规律。空间绝后,盛极而衰。是说当前人把事情做到极致后人则没有了机会,发展走到顶峰必然随之衰落下滑……高处不胜寒。即便能够幸运的成为少数可以攀登到顶峰的如意人,感受的寂寞和苦难又是多少常人所能理解的呢?英雄无用武之地。自然的存在本来就有缺憾,有多少人在有限的人生完全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呢?顾此失彼,有所长必有所短,面面俱到,事事周全圆满是不可能的。
世间事情相辅相成,有得必有失。社会中纷纭失意的人烦恼多多,矛盾多多。主席说过“有人的地方必然有矛盾”,矛盾的根源在于不同思想的分歧,矛盾只有在斗争理论好才能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