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这是一篇的短篇小说,在学校作文竞赛中获奖了的,下面分享给我的每位朋友,希望你们读后会喜欢。
——小川言。
悠悠千百年,漫漫岁月间,万物化尘土,唯孝记心头——题记
出生
深秋的夜晚,一声婴儿的啼哭打破了夜的寂静,一个男孩出生了。
“文华啊,你看这孩子长得多像你啊”。满头汗水的宋娟对着自己的丈夫文华说道。“是啊,娟,咱给孩子起什么名字呢?”文华一脸温柔地说。“就叫陈雨吧”“陈雨?嗯,好名字”。说罢,文华用手轻抚着婴儿的小脸,“小雨,妈妈生你不容易,长大后可要可要孝敬父母啊。”然后,文华把头转向窗外,外面的风还在呼啸着,树枝上几片残留的叶子也被风吹落到地上,堆积成一片。
懂事
时间慢慢地过去了,陈雨从一个婴儿成长为四岁的小孩子了。
这天,宋娟在洗陈雨的尿裤,陈雨在一旁玩耍。“小雨,过来一下”。陈雨停住了玩耍的脚步,向妈妈走去。“妈妈”充满童稚的声音叫着宋娟。宋娟望着陈雨,慢慢地说道:“小雨,你长大后养不养我啊?”陈雨呆在原地不动,又望了望远方的天空,然后对宋娟说。“妈妈,我养你”。这时谁都没有注意到,宋娟偷偷地回过头去,把眼中的泪水轻轻地拭去了。“好孩子,真是妈妈的好孩子”宋娟紧紧地抱着陈雨感动地说。
又过了几年,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文华和宋娟给陈雨申请了入学。可是,陈雨并不想去上学。
“爸爸妈妈,我不想去,我要永远陪着爸爸妈妈”。陈雨很不情愿地说。“好儿子,听话,上学可以学到好多东西,也可以交到许多朋友,听话小雨去上学。”宋娟正努力劝陈雨去上学。“小雨,乖儿子,听爸爸的话,去上学,放学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来接你,去吧。”文华对小雨说道。“爸爸,妈妈,。我走了,记得放学时候来接我哦”。“恩,爸爸妈妈会的。说完,陈雨便依依不舍地走了,到了学校门口还回头深深地看了文华和宋娟一眼,慢慢地跨进了学校的门槛。
小学
陈雨上了小学,在那所学校里,总是取得很好的成绩。在一次考试中成绩优异,文华决定买一辆车,然后一家人去旅游,看看风景,散散心。
没过几天,文华高兴地开来一辆崭新的汽车。“哎,娟,等这周六,咱们一家去旅游吧”。文华兴冲冲地对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宋娟说道。“嗯,好啊,好久没有去散散心了,顺便爬爬山。宋娟也兴冲冲地回答道。
这周六,一家人准备好旅游的用品,文华也给车加满了油,然后发动了车子。一路上,听着动感的音乐,一家人去了A风景区。坐在后座的陈雨问宋娟。“妈妈,咱去哪里玩啊”。“咱去A区旅游”宋娟说。“呵呵,你妈妈说的对,那里可美了”。正在开车的文华也搭上一句。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驶向了A区。
到了山下,一家人买了一些水,便开始爬山了。“山上的空气真清新,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陈雨在山路上欢快地叫喊着,文华与宋娟也相视一笑,静静地享受大自然赋予得出这种美。
爬到了一半,陈雨累的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父母见状,也跟着坐下来休息,喝了几口水。“爸爸妈妈,我累了,走不动了。”小雨说道。“小雨,在面对苦与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要勇于去面对,去挑战。将来,会有很多困难在等着你,你要勇敢地走下去。”文华在一旁对陈雨说道。小雨呆了一会,站起身看了看小溪中自己水中的倒影,慢慢地说:“爸爸,我会克服困难,勇敢地走下去”。文华和宋娟都会心地笑了。
初中
可是,这样的生活并没有平静地过下去,陈雨上了初三。每天,文华与宋娟都陪他到深夜,天刚蒙蒙亮时,就要起床为陈雨做早餐,然后,二人再去上班。
这天早晨,文华和宋娟又起来为陈雨做早餐。“哎,娟,我觉得头好疼额”文华捂着头,痛苦地说。“是不是太累了,要不然今天别去上班了。”宋娟关心地说。文华脸色缓和了一下,说:“没事,回来买点药就行了。”“可是……”宋娟还是不放心地说。“我说没事就没事,走吧,一会上班该迟到了”。文华有些着急地说。“好吧”宋娟心疼地说。
文华拿出了车钥匙,熟练地发动了车子,宋娟坐在副驾驶上,关好了车门,便一同上班去了。
在开车的途中,文华的头不知痛了几回,但他坚强的性格却一直忍受着,双手紧紧地握住方向盘。
在一处转角处,文华的头又痛了一次,在这恍惚间,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大汽车相撞,文华的头受到了严重冲击,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地离开了人间。而宋娟也因为腿部被卡严重,双腿残疾。
天使的翅膀
在医院里,陈雨望着母亲黑发中掺杂的白发,陈雨的内心也如一块石头打在了水面上,激起了阵阵涟漪。回想起年幼时,母亲曾问过他的话。“小雨,你长大后,养不养我啊?”“妈妈,我养你”陈雨眼前的景物渐渐地模糊了,不知名的液体从眼眶中流出,滴落到紧握着母亲的手上。“妈,您醒一醒,醒一醒……爸已经不在了,我,我要坚强,因为爸爸告诉过我,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崎岖有多困难,我都会陪您走下去。妈,醒一醒,醒一醒……
不知过了多久,宋娟渐渐地有了意识,慢慢地睁开了双眼,眨动了几下干涩的眼皮,望了望打着点滴的针管,又看了看趴在自己床边已经睡着了的陈雨,宋娟动了动手指,挪了挪,这样的一个小动作却把陈雨弄醒了。“妈,您醒了”宋娟看着自己儿子满脸的疲惫,眼底全是血丝。心疼地说:“小雨,你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是妈妈啊,拖累了你”。“妈,你不要说了,儿子孝敬您这是天经地义的,爸爸虽然不在了,但爸爸的那种精神传给了我,让我懂得了坚强,不管前方用多不好走,我也会陪您走下去。”宋娟听后,眼中的泪也如开闸的水一般,猛地流了出来。“好孩子,不愧是妈妈的好孩子”。“妈妈,您是天使,您的翅膀断了,就让儿子做您的翅膀吧,让您重回美丽的蓝天,继续飞翔”。
每到黄昏的时候,某个城市的街道中,总会出现这样两个身影:一个身体偏瘦的儿子扶着一位腿有残疾的母亲走在路上,步伐蹒跚,渐渐远去,直到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尾声
看过此文的朋友们,你们的心里,是不是也泛起了阵阵涟漪,多陪父母一会,陪父母说一会话,他们也会欣慰地笑,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总之,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