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故乡作文
从新加坡回来探望父亲,下了飞机,刚从机场大巴上下来,又到了家。
小区一片僻静,愈显得舒适。虽然是小区,也永久性的在我心中占据着地位。
无论是这儿刮风,无论是这儿下雨,都一片祥和。一个故乡孩提时的游戏,永远是那么具有消解力,从没有谁反驳过:我的故乡之美。
坐在公车上,便开始叹惋,开始欣然。不光光是因为看到街上横卧的街市,不光光是辉宏的大建筑,不光光是那远远的影影绰绰的影子,密密的人群等等,而实在只是我对这里的每一点每一滴的深深眷恋,每一次感动,每一次向往,每一次荡入内心。
后来下了车,走在小园道路上,被风略吹一吹,都颤动我的眉宇,波荡我的心扉,于是,我的心中便伫足了诗,真的恨不得就此卧膝而坐,举笔而题,可惜的是下一次微风的清明,又把我带去,直到走啊走,路过了群群建筑,最后走到了前方的拐角。
在这个拐角,风终于让我蒙蒙记起什么,最终我丢掉了质惑:那时孩提时代的游戏。于是,就再次的感慨,再次的迷恋了。
记得她是我小学4年纪的同学。现在想起来,已经没什么兴奋的了,那以前的事情由于她的离开,也带上了伤感的色调,留下的只给我作惆怅,作彷徨了。
我记得那年圣诞挺冷的,我经常到她家去打电脑,一玩就是两个多小时,那时介意的是玩得不够,没留意什么。夜冷时我们时常到楼下小草地上跑着跳着,漫着笑着,她讽刺我的游泳说这温度我跳下去不用人救一定自己会上来,我被整得表情怪模怪样,最后直到说久了,累了,就各自回家了。有次她生病,我傻傻地捧着她的作业找她,但只对她说了一大堆老师的任务,就得到她的厌恶做回报,我还呆呆地抓抓脑袋问她下午的考试还去否,于是乎,又遭到一次厌恶的鄙视。那时特别流行什么柯南的动画片,我不大喜欢看,她说那是她的偶像,我也跟着看了,看多了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最后向她借碟子,最终忘记还了。我则爱打乒乓球,她就陪我下来租个台子,钱也是她付的,然而由于她输的惨,就抱怨连连,我仍然没留意;可是我们在一起也只打过几次,她就搬走了,搬时我不知道,她只对我说,跟我在一起玩,觉得很开心。她走后,我学会了回忆,学会了牵挂,那么多的回响,那么多的思绪,最终忘不掉的,仍然是跟她在一起的游戏童年。
现在追忆起来,是这么一回事,只是怨恨那时我小,真的太小。最后一个片段是她走的前一天,那天晚上月色特别的朦胧,把我们走过的小园之路淡成了银白,银白把我们的故事斑驳成了梦,话说得很多,只待风吹来一阵阵把它们冲淡,然后带走了,带向远方,这一带,就带到了现在,带到了我此时站着的地方,带到了数年后将要来临圣诞之际,带到了我的心坎里。我站在了她的楼下,确切的说是以前居住的楼的下面。在我慢慢成熟,留念起她后,我曾抱着侥幸的心态去按对讲机,11A,本来我就没什么希望,而说话的人告诉我找错人时,就又为我添上了一丝丝惆怅。今天,现在,睥睨着那栋古旧的大厦,我当然知道她不可能是住这的,我还是按了11A,虽然回答的仍是那句,但我没什么诧异没什么失落,我的目的也就是手摸摸对讲,舒张眉宇品尝一下以前找她玩,等她玩时的滋味,能感觉到回味无穷,就足够了。
离开后我的诗已经不知不觉流溢出来了,也实在是忍不住了。
原来我睡过的草地上现在又睡上了人,夜晚沁水笼雾,又有两个孩子跑到了楼下,看看天看看地,望望星星,打打闹闹,围到我腿边,抬头望望我,咧嘴笑一笑,又继续他们的游戏。
我不喜欢太多华丽,那些什么虚伪的东西,因为就算是辉煌的大殿,总会颠覆,多美的圣地,总有大殿青苔,老月青山,值得回味的东西,慢慢沉淀下来,存入心底的,只是故乡的情感,小时候纯真的游戏罢了。
那么故乡,你的每一次号召都给我生命的鼓舞,人性的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