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四季作文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在我眼中四季之景最为美丽多姿。春日灵动的鸟语,夏日吐艳的芬芳,秋日满园的硕果,冬日素裹的银装。四季是大自然的精灵,他们各有各的姿容,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趣味。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声春雷,一层秋雨,迎来了这位让万物复苏的春姑娘。几棵小树试探性地探出了头,在感知到外面的环境适宜后,便告诉他们的伙伴可以放心地钻出它们的小脑袋啦!在小草的掩映下,地上还零星的散着几朵小野花,红的、黄的、粉的……好一幅“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景象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也应该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季节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啦。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散。”一阵荷香扑鼻而来,走近池塘,便看到一株株如亭亭少女般的荷花直立其中,她那高雅的模样,让我想起了周敦颐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诗句,她的美清新脱俗,让人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因此,在我眼中夏不单单只有烈日炎炎,而且还有一种别样的清雅。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片片金黄的树叶飘落,揭开了秋的序幕。果园里到处弥漫有果子的香气,闻着让人心旷神怡。树上的果实都露出了笑脸,我想不论苹果还是梨儿,它们展现出自己最美的姿容,一定是想被农民伯伯收回家中,装点农家的喜庆吧。走进田野,一阵阵翻滚的麦浪如同金色的海洋,一颗颗金黄的稻子也都笑弯了腰,他们仿佛也在为秋天的到来而喜悦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白雪纷飞,为整个大地都披上了雪白的毛毯。放眼望去,天与山与云融为一体。在这白茫茫的一片中,不经意间你会看到一抹红色,那是梅花“凌寒独自开”。她散发着悠悠的香气,沁人心脾,让人振奋。所以冬也并不单调,有红梅为其点缀,便有了别样的美。自然就像一位高明的魔术师,时时给我们带来生活的惊喜。
我眼中的四季皆美。真可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它们将大自然的韵味演绎到了极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爱你四季!
草长莺飞的春天,阳光灿烂的夏天,天高云淡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岁月更迭,四季轮回,便是一年。已不曾记得有多少年了,细数年轮,心中泛起对四季的感受……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它像赐予生命的安琪儿,打破冬的萧条,演绎着生机勃勃的景象。她犹如风雨后的彩虹,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不由己呃为其赞叹。春天,总给人一丝淡淡的喜悦,小小的惊喜。在历经了冬的寒冷和萧条,春天则让人重新认识了大自然的色彩,去感受,去触摸,那份属于春光的绚烂。化作蜜蜂,享受这春天的柔和;化作鲜花,为春日伴舞;变成春风,吹响春的号角;化为小溪,演奏春日的赞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夏日的守护神,柔淡的粉红色,抚平了人们心中的焦躁。像少女恕放的心花,装点着这夏日的美景。荷花的香,没有百合的芬香扑鼻,也没有满天星外表的艳丽。更多的是清香,只有靠近了,才能闻到。这是种内在的涵养,只有那些有耐心,细心的人,才能寻到这份舒适。闻一闻荷花,它有一种清泉的凉爽,更有一种源于粉红色的温馨,沁人心脾,淡淡中有丝李清照的忧愁,还有点李煜的花前月下、小桥流水的雅致。如果一定要把荷花化作人,那么它一定是位温文尔雅先天下忧而忧的读书人。
“停国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寄予更多的思念,感叹时光的匆匆流逝,对年少时碌碌无为的悔恨。秋天,更多的思想是“悲”,但也不凡有反悲秋之调。刘禹锡写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毛泽东更是对秋日赞美至深:“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秋天应该是收获的季节,我们把握了“春种一粒粟”才能有“秋收万担粮”。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是银色的世界,冬日正用她独有的寂寞和萧条,考验人们的耐心和信心。“让预言的号角奏鸣,西风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面对冬天的寒冷,感受到的是春日的温暖。四季变化,大自然用他独有的风格向人类阐释着世界的奥秘,春秋冬夏相辅相成,相互独立存在的时刻又彼此证明着各自的美丽。
四季,是大自然最亮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