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朋友
你好!
很庆幸有你的陪伴让我变得不再孤单,作为男女朋友本应该在生活中做到相敬如宾,然而我却做出过不少自私自利的行为,虽然你没有因为这类问题怪罪过我,但每当我回想起当初的不懂事都会因此感到愧疚不已,现在想来自己的确应该对当初犯过的错误向你进行道歉。
首先,我应当全身心地信任你,并展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须知真诚想来都是男女朋友相处的前提,总是用虚伪的面具进行遮掩,只会令人感到厌恶,这说明我从未相信你,能够与自己长期相处下去,身为男朋友的我本应该用自己的臂膀为你遮风挡雨,但现如今我却连丝毫的安全感都没有以至于不得不欺骗你,在我看来这也是对自身能力与品性的不自信吧,我在平日里总会向你提出一些过于苛刻的要求,却从未反思过自己能够做到这几点,归根结底还是担心你看到自己真实的一面以后会选择离开我,这既让我感到惶恐又希望你能够永远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其次我应当凡事多为你思考从而承担起男朋友的职责,当初约定好要共度一生自然要考虑问题周到一些,即便现阶段能够相处在一起也要多思考未来的方向,虽然你从未在生活方面向自己提出过要求,但是我也知道能力的不足导致我们能够享用的物质条件十分匮乏,甚至单纯依赖父母给予的金钱来向你描绘未来的蓝图,曾经承诺要给你幸福的我在此刻却变得有些动摇,主要是担心自己能否在将来给予你幸福,而且我也不希望因为自身的无能导致你跟着受苦。
在一起这么久却没能给你想要的幸福,我觉得自己近期的确变得懈怠了许多,既没有在事业上努力奋斗也没有多关心你,无论是物质条件还是精神生活都无法令你感到满意,这也说明我作为男朋友是恨不合格的,因此我向你道歉并希望能够得到相应的谅解,希望你能够对我的无能多包容一些,至少我在认识到自身的弊端以后会努力将其改正,而且曾经承诺给予你幸福的我又怎能半途而废,既然承诺过便需要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来让你获得幸福。
真诚地希望你能接纳我不完美的一面,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够走出自卑的阴影并尽快振作起来,很抱歉这么久以来没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我会尽快改正并兑现我们当初许下的承诺。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