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作文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白居易/长恨歌
织一水的思念,架一桥的深情,终于又盼来了七夕!孤寂了一年的牛朗织女携一缕清风急切地走到鹊桥边,一年一次的相会,沉淀了多少怅然。一年一次的离别,收藏了多少思念。
牛郎织女也真是可怜,365天的思念,才换来一晚的鹊桥相会,那364天的相思实在是苦不堪言。
我坐在夜色里,心贴近宇宙,沐浴在月光中倾听天籁,便是我最诗情画意的时刻。忽然瞥见一只小鸟从眼前飞过,飞向遥远的天边。那便是传说中的鹊鸟吗?它一定是赶着去搭鹊桥,好让牛郎织女这对有情人相会。而我,今夜只能用文字搭起属于我们自己的鹊桥。
我不再苛求相依相拌,只是希望在七夕的鹊桥边能在看到你熟悉的身影,就算那只是一场华丽的梦,我也要把梦做下去!爱可以不需要朝朝暮暮,但爱却需要心相厮守!哪怕一切都只是一个远去的梦,我也会把爱写在血液里,刻在骨头上,永远不会忘却。
其实,人,对爱的要求很简单,只是爱或被爱,爱就好好的爱,不爱就彻底的忘记!爱最大的忌讳就是藕断丝连的暧昧!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如果我们不相识、相知、相爱,是否就不会有今天分离的痛苦,我认为,爱就爱了,即使疼痛着,也有疼痛的价值,如果从没爱过,又何来的疼痛哪?
一个人坐着,思绪却丰富得如灌满了浆水熟透了的麦子,充盈了整个的身心,这是一个可以放飞心情的夜晚,注定要有一些事忆起来。
趁着夜色,趁着无人,我把思绪化作遥远的思念,把手交给你,隔着充盈着天涯的空气,让我们的手相牵,让我给你一个倾心的拥抱和缠绵。
夜风很轻,夜风很清凉,心儿很静,思绪很惆怅。楼前的草坪上,很晚了,只我一人呆呆地坐着。家家的灯都熄了,人们都已睡在自己的梦里,甜美的,轻柔的,或许也有噩梦来扰,但他们都睡了。仿佛,整个世界只有我还醒着。
天蓝的深邃,月光很美,星星闪闪地眨着眼,只有那两颗遥遥相望的星,静静地等着那个美好的时刻,我也在等着那个时刻。
时间在一刻一刻地折磨人的走着,慢得像是在考验我的耐心。恍惚间,天空中那条醒目的银河,一点点地清晰着。同时,有两颗明亮的星靠近银河的两边,那是等待着、焦灼着、爱恋着的结果,也是牛郎和织女存储了一年的相思。
我毅然跃上桥头再望,天涯的路还是长长的,望不到边。牛郎和织女没有理会我,他们只顾品味自己的喜悦和相思。他们隔着遥遥的天河相望着,我在想,他们的相思又有多长哪?
天幕上演绎着传说,他们漫长的等待换来今夜的金风玉露一相逢,执手,相拥,缠绵,然后,揽一怀真实的想念,在以后的每一个夜里安慰着自己的睡眠。
只要前面还有希望,只要前面还有爱,只要爱情和希望一样绵长,便永不言弃,哪怕此去天涯海角,哪怕此情寂寞无边!
咫尺天涯不能相见,牵挂却是一座鹊桥,让心灵息息相通。一句话,一个细微的表情,便是默契的心悸,任凭思念的情绪肆意流淌在各自的思想和灵魂里。
心海泛舟,谁在我的心里滞留着不肯离去,成为我蓦然回首中的灯火?谁在我的思念里这样执着地舍不得走远,成为我文字里的永恒?谁美丽了我的文字,让我睡在心河之上。
今夜我就站在这鹊桥上,用清碧如玉的流水为你作诗。柔风似铜色长号吹奏出的无限风景,沉默的手指,抚摸着键盘,为你碾尽一池墨香,记录下所有流逝的情节,一段接着一段,悄悄延续。千古的情在文字里演绎,过往的爱在文字中缤纷,纯白色的锦缎在时空中无边铺展。
许多时候,我的灵魂是孤独的,我用文字在孤独中行走,无依无靠。渴望用我的文字架起一座鹊桥,与你的灵魂相遇,宛若牛郎织女每年的鹊桥会。只是这鹊桥上匆匆小聚,又匆匆一别。擦肩而过,你可看得见我眼中的那抹柔情?谁又会在用文字搭建的鹊桥上等我哪?
亲爱的,爱你,不变!
让我们在这个多情的夜晚,把眼中的炽情点燃!
让我们在这个恬静的夜晚,把心中的甜蜜缱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