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作文
七夕流萤坠河星,小楼沉梦随香风。
岂知青鸟行千里,正立君前望荷亭。
——题记
浩淼银河的轮转中,让我深深地感知,每一个七夕,都是上苍专门为我们两个人精心设计的:没有遇到你的时候,所有的七夕都是为你而路过;遇到你的时候,每穿越一个七夕的夜晚,都因和你一起沐浴在河汉的波光里而幸福无限。由幸福的此岸,到幸福的彼岸,在季节里转身的瞬间,每一个前行的方向都是你!
临近这个七夕,几日的溽热过后,接连的台风登陆,生生将这座南方城市的骈俪文章读成了初秋的小令:清晨的幽思,午间的酷热,向晚的风动,长夜的深沉,丝丝续续演绎成生命成熟的乐章。
坐在夜色里,心贴近宇宙,沐浴在秋虫的呢喃中倾听天籁,便是最具诗意的时刻。忽然,瞥见一只小鸟从眼前飞过,飞向遥远的天边。起点从珠水划过,终点在卫水中央。我想,那一定是传说中的喜鹊,一心赶着去搭鹊桥,好让牛郎织女这对有情人相会吧。
突然想起易安的词句,云中谁寄锦书来。最喜欢这一句,一个“谁”字,把千般柔情和万般企盼都溶进了血液中,有你的深情文字、厚重乡音、绵绵爱意。举首遥望,星光灿烂,繁繁点点,是一颗颗灵动的心闪烁天空中,那天空就是你宽阔的胸膛。有让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有青鸟翩翩飞过的痕迹,有云间风帆的悠忽缥缈。哦,原来雁南飞,叶北去,薄暮已渐清寒,西楼月满,星河泛滥,为你我的相思成灾呢!
细细算来,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四个七夕节了吧,真的,走的最急、最快的一定是光阴,才春衫试罢展露青涩笑靥,转眼便枫红枝头徒自枕月听霜了。我喜欢这种安静而清新的感觉,自信而坚定地守望着你的挚爱,才是七夕最好的礼物。
平平淡淡才是真,为君惜君唯有君。越来越喜欢这世间的烟火气息了,大概人世艰难,太多的小欢喜亦是难得的,她就躲在新鲜不起来也陈旧不下去的寻常巷弄里,隐隐然将日子的尘烟锈迹清柔拂去,伴我日日洗钵沏茶的繁琐起落。还是一句四年前的老话:有你真好!感觉到有这样一天,也相信这样的一天一直会伴我们终去。
想起上个月的那个时刻:悠悠醒转时,环视四周,发现闺蜜紧紧拉着我的手梨花带雨,身经猛涛骇浪,如涉千山万水,多少艰险走过,多少噩梦沉浸。我梦到自己在一个幽幽的长长的隧道里穿行,漫长,奔波,崎岖,终于石破天惊般的感觉,你伸来一双温暖厚重的大手,我看到了一片午后耀眼的阳光……
知道我给你打电话时,你在喜极而泣,我笑了,很幸福的感觉,因为从此懂得,我余生的每分每秒都是赚来的,你的爱赚来的。所以,我要善待身边所有的人,善待你,还有我自己。
也越来越喜欢平淡了,甚至在七夕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来临时,已经没有以往的吵闹,平时每周的一文一字,每天的一句一语,那些平平淡淡的细微处,已经带给我无法言说的小小欢喜。正如你今天上午电话里的一个激烈而平淡的吻。不是吗?人生原本就是寻常的,一诺之下坚韧相守,彼此肝胆相照的宽悯与纵容,都衍生于平淡的日常生活当中,令你我无不深深珍惜。
更越来越喜欢简单了,慢慢学会了放下一些,拾起一些,象极了庭院里那株茉莉花,不动声色的清宁淡定,与生活温柔相待,是猎猎风尘中打磨出来的沉敛和清疏。所以,亲爱的亲亲,一定要相信我的爱,我的坚守,我的唯一,我的至恋,我的思念,我为你渡过的这个七夕,还有以后无数的七夕……
亲爱的,越来越喜欢想你了,真的,有时候想想哈,想念就是一座鹊桥。一句话,一个细微的表情,便是默契的心悸,任凭思念的情绪肆意流淌,在思想、在灵魂。想你的空气里始终有一种相知相惜的味道,重复千万遍地告诉你:有你让我想念真好!
生命本就经不起推敲,示人妥贴,得人安暖,在余下静好的岁月里,我只愿在今后的每一个七夕晚上,陪你碾尽一池墨香,在彼此的掌心写下“与你一起变老”几个瘦金体,然后痴痴相望浅笑,素心字对素心人,无复他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