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作文
又是一年鹊桥相会之日,闷热难耐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来,但这天却是自己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在这一天,自己被浓浓的爱包围着,享受着来自家人及朋友的祝福和爱意。在这一天,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老天能够下一场雨,以验证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时缠绵悱恻与哀怨忧愁,但是,多少年了,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老天爷似乎非常的吝啬,让人产生离愁别恨得雨几乎没有下过,使得七夕这个带有神话色彩的日子少了几分神秘。今天,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在脑海中不停闪过的是儿时的七夕,几个和自己一样懵懂的童稚在雨中欢快的奔跑着,嘴里唱着关于牛郎织女的儿歌。似乎在儿时的那个年代,老天爷特别灵验,每到七夕这一天,或多或少的总要下一点雨,使得神话传说更具有真实性和神秘性。
今生已和七夕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一天是自己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在感受人间的浓浓爱意之时,随着时光的流逝,更多的是对人生一去不复返的感慨和喟叹。岁月无情,人生匆匆。当一切已成往事,已成过眼烟云,留在记忆里支离破碎的人生片断,拂去覆在上面的尘土,欢乐有几许,忧愁有几许,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人生经历过以后,真正给自己留下的究竟是什么,也许不同的经历有不同的答案,但是,真正审视过去的岁月,欢乐似乎总是很容易遗忘,难以忘却的或者容易留住的总是那些让人有点伤怀的东西。人生最不容易忘记的就是伤痛和伤心,最难抚平的也是伤痛和伤心。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在一个人独守寂寞的日子,能够从记忆深处涌起得更多的是离愁和怨恨。
七夕,这个曾经充满离愁别恨的日子,随着岁月的变迁和更迭,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随着中华民族逐渐融入世界大环境之中,这个特殊的日子,人们赋予了它更多的诗情画意。如今的七夕,虽然难得看到飘雨的时候,但满大街的靓男倩女和芬芳四溢的玫瑰飘香,让这个日子多了一些激情和火热,少了几分忧愁和伤怀。时间老人的巨手让一切都有可能改变,让一切都能改变。
爱情,这个人类亘古不变的永恒话题,这个伴随人生一生的话题,东西方人赋予了不同的涵义和结局。与西方的罗密欧和朱丽叶相比,我们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我们的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似乎更能引起人的感动和同情。同样的爱情故事,中华民族演绎得似乎更加完美和具有人性化,我们的民族赋予了牛郎织女永恒的爱情。虽然三百六十五日只能相见一次,但他们的爱情却是天长地久的,是永恒的。牛郎织女的爱情与日月同在,与宇宙同在。牛郎织女的故事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生命永恒的祈求,永恒的爱情的背后抒发的是对生命短暂的一种无奈。我们的民族通过一个让人有点伤感但又不乏新意的神话爱情故事表达了追求生命能够长生不老的愿望。爱在七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让爱荡漾在每个人心头,让爱包围着每个人也许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爱在七夕。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世界各民族不断融合的新时代,爱,这个人类永恒的话题,是全世界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人生正因为有爱,生命才充满了诱惑,生命才有了意义,爱是每个人一生不懈的追求。生命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追求,但如果撇开爱,所有的追求到最后剩下的就是苦涩,只有蕴含有爱的追求才是甜蜜的。爱在七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独自享受浓浓的爱之时,更多的是希望人间能够充满更多的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如今似乎充斥着更多的暴力和恐怖,死亡、流血在无形的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存,为了生命的尊严,为了生命的珍贵,让我们祈求我们的生活中多一点爱意和呵护,少一点恐怖和暴力。
爱在七夕,在这充满柔情蜜意的日子里,让爱在每一个人心中升起,让爱汇聚成爱的海洋,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能够在其中畅游。让爱改变我们的生活,让爱改变我们的世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有爱能够改变人间,只有爱能够改变人。爱在七夕,让爱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