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苦涩的作文
有人说青春就是一本书,越读越有滋味。我却觉得青春像一杯苦涩的咖啡,怎么喝怎么流泪。
高中是花季般的年龄。对什么都充满憧憬。而我对什么都没兴趣。只是淡淡的看着周围的一切,放空自己的心情。不去交朋友,亦不去关注谁是谁的女朋友或男朋友。
在高二分文理的时候,安就这样闯入我的生活。然后一直都在。然后又离开。
他总是会跟我说很多很多的话。上课也说,下课也说。而我只是默默的听着。有时回答一两句,有时甚至不说话。他却没有什么不耐烦,依然说个不停。
他是一个被家里人宠坏了的孩子。女孩子般的性格。爱撒娇,爱装嫩。他们都说他是娘娘腔。而我也只是笑笑。
他对我很好,我对他也不错。全班都知道我们两个很好。我的性格像男孩子,他的性格像女孩子。他们都说我们是天生的一对。寝室的姐妹们说我们好得可以穿同一件裤子。而我没有多说什么。
某一天在教室聊天,突然他们又说到我们是一对。
他鄙视的说了一句:就算全世界的女的都死光了,我也不会看上她。
我当时也回了一句: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会看上你。
然后我们都笑了。
高中的生活很忙碌,忙碌到我们忘记了自己。唯一不能忘记的就是安一直都在我身边。考不好的时候陪着我,心情难过的时候陪着我。生病去医院的时候依然是他陪着我。
他没有跟我说过喜欢,我也没有跟他说过爱。
只是我们的生活中有彼此。只是习惯都活在彼此的生命中。
习惯他总在我旁边啰嗦个不停。习惯他淡淡的微笑。习惯他对我的打击,对我的不屑。而我对他也只是摇摇头。
我们的高中就这样过去。很平淡,很安静。只是当高考分数出来那一天,才觉得自己很茫然,茫然得不知道往那里走。
安打来电话。轻轻的说:你去那里,我就跟你去那里。
泪眼滑过脸庞。拿着手机的手轻轻颤抖。点头,跟他说好。
而他就真的那样做了。跟着我去另一个学校复读,继续第二次高考。依然茫然着。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目标。只是身边依然是他在陪伴。所以才不会觉得孤独。
一年之后,背着行囊去了另一个城市。而他依然跟在我身旁。话还是和以前一样多。
坐在火车上,看着倒退的一切,听着他七啰八嗦的话语,心有那么一刻是宁静的。
他依赖我,犹如我依赖他。我们离不开彼此,放不下各自。只是我们依然没有说出喜欢。
他说我们只是哥们,很好很好的哥们。我说是的,只是哥们。
有过争吵,有过别扭,最后还是和好。
他是一个很活波很好动的人,交友很广泛。在大学,他认识了很多人,交了很多朋友。而我依然独自一个人。喜欢了一个人的生活。除了他,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朋友。
他给我说这个世界的美好,这个世界的无奈,这个世界的悲哀。说他的朋友,说他的生活,说他的家人。说他的一切。我只是听着,不给于任何回答。
我们没牵过手,没约过会。只是上课的时候见面,然后分开。
那段时间我很颓废,经常不去上课,经常去网吧玩游戏,在游戏的世界里遨游。他却不会说什么。只是看着我,陪着我。然后轻轻的叹气。
有人说大学既是一个让人奋进的小社会,又是一个让人颓废的世界。如果不选择奋进,那必定就选择颓废。
我想我选择的是颓废。我甚至把自己都给放弃。除了游戏,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安的陪伴。
三年颓颓废废的过着。当得到那本红本的时候,我没有看一眼,往背包一放,背着行李跟着安又回到了家乡。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味道。而我的心却是那么的陌生。看着旁边的安,已然不是三年前的他。长大了,成熟了,淡定了。
我挥挥手,跟他说回家吧。他点头。背转身,没有回头。
在家呆了几个月,没有跟安联系。我的生活少了他的存在,有点茫然。只是我没有跟他说。
我去了另一个城市,他也去了一个离我很远的城市。我们彼此分开。喜欢依然没有说出口。
有一天还在上班,他突然打来电话。说他在来我这个城市的车上。我也只是轻轻的说好。
经过在社会上半年的磨练,他更加的成熟,只是还是和以前一样孩子气。见到他,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也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只是有暖流流过。他还是说我去那里他就去那里。我依旧是淡淡的说好。
我上班,他在我租的房子里睡觉。我下班他就出去玩。后来他还是决定离开。他说他要去寻找他的生活。我也只是把他送上车。看着他远去。然后眼泪慢慢的流过脸庞,流向嘴巴,咸咸的,涩涩的。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陌生的人。我找不到熟悉的感觉。找不到熟悉的笑容,找不到熟悉的温暖。最后还是选择辞职回到家乡。
安说他也在家乡。我没有去找他。他也没有来找我。只是有他的地方我的心才会安静。那怕没有说出喜欢。
当我再一次背上行囊要远行的时候。我给他发了简讯。对他说:如果五年后我没嫁,他没娶,我们就结婚。他回我:好。
看着手机屏幕慢慢的暗下,心有那么一点疼痛。他还是不跟我说喜欢。我想如果他说不想我走,我一定会留下。只是习惯了有他的地方就有我。
慢慢的适应没有他的日子,没有他的生活。
生活在慢慢的过着,时间在慢慢的流逝。我们在慢慢的长大。
然后渐渐的明白,青春的时候不是没有冲动,只是学会了把冲动掩埋。
我们只是习惯了彼此,不一定就有真爱。
懵懂的,羞涩的,迷茫的,颓废的。那些日子我们已经深入彼此的心间。可是依然把对方当作是哥们。
懂了么?其实我不懂。
忘了么?其实我还记得他的一言一笑。
想了么?其实我不是没想过。只是不想去在乎。
我们的约定是五年后我没嫁,他没娶,我们就结婚。
只是这是一个承诺还是一个等待?我没有答案。
看着窗外的一切,我的心是如此的空虚与悲凉。远方的他是否还安好?原来我们已经很久很久不曾见面。他的容颜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很淡很淡。淡到我看不清。
苦苦的咖啡通过喉咙流过心间。很苦很涩。犹如我苦苦涩涩的青春。
他说过我去那里他就去那里。而如今有我的地方却没有他。他说过会陪我走到最后。可现在他却远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他说就算全世界都放弃我,他还是会站我身边。如果全世界都背叛我,他就站在我身后背叛整个世界。
我笑了。笑他的天真,他的话语。其实我很想说,我也是一样。可是我还是沉默。
我们没有承诺过什么,没有说过喜欢,更没有说过爱。只是习惯了活在彼此的心间。其实这就够了。真的就够了。
谁的青春没有过悲伤呢?谁的青春没有过遗憾呢?
我只是想说,如果真的在乎,那就去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