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作文
此刻,我正坐在书桌前,面对一台电脑,录入这一段文字,头顶的空调正在“呼呼”地冒出冷风,面前的电脑屏幕透着白光,白炽灯默默地发着光,一旁的电视闪着五彩的画面,发出一阵阵聒噪的响声。眼睛有点发酸,离开电脑,我起身走到窗边,窗外充斥着彩色的霓虹灯光,整齐的路灯或是高楼大厦上闪烁的招牌,让人忍不住想起“火树银花不夜天”这个词,冰箱在运转,微波炉和烤箱寂寞地依偎在墙角,一直一直重复着再平常不过的每一天,停下来仔细思考的时候,却忍不住笑出声来,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明明还听爸爸妈妈说起他们小时候是如何清苦,甚至吃饭都是个大问题,明明不久之前在老家还过着一起打地铺吹电扇,夏天空调也算奢侈的生活,突然之间却是这样一派充满科技色彩的电子产品的情景,不应该感到不可思议吗?然后却是那样习以为常,仿佛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不久之前和朋友结伴去上海,坐动车,坐地铁,便利的交通,加快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加快了社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它节省了人们很多时间,便利和快捷,这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和未来生活的趋向。我们早已脱离了凡是需要靠步行的时代,马车什么的也距离现在太远太远,也许不久的将来汽车也会淡出我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快捷的交通工具。电灯也不得不说是一件极为重要的发明,随着时代的进步,层出不穷的新型灯早已取代了最初爱迪生发明的灯泡——当然我们必须要感谢爱迪生,是他打开了最初的大门——节能灯,LED灯,汞灯,荧光灯等等,灯在我们的生活中早已扮演了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路灯,霓虹灯,草坪灯,壁灯,台灯,等等,当它们在的时候也许你不会感到有多奇妙,但如果它们突然消失,虽然朦胧的星夜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但我想你一定会产生强烈的不适感吧,毕竟,它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就像水一样,它已经成了这个时代所不能缺少的东西之一。
说到与水相类似,其实更应该提起“电”许多科技产品,都需要依靠电力来驱动,电作为一种能源,是比较清洁的,也有许多环保的发电方式,然而不难想象没有电的世界会有多少的麻烦,我想在未来的生活中,高科技产品应该会更倾向于使用自然界的能源或是更为稳定的能源作为驱动力吧,这样就会减少能源中断导致社会大面积瘫痪的风险。
这个夏天异常的高温多少使人有些烦躁和担忧,一直见不到雨水也导致了杭州的高温,然而科技的存在使得一切变得更为简单,于是有了几次的人工降雨,在太阳还挂在天边时突然降临的暴雨,虽说时断时续不怎么稳定,却也着实让人在炎热中寻得一丝清凉,科技的发展,虽称不上是可以主宰这自然界,却多少可以对自然界产生影响,使得自然朝着有利于人类的一面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不得不承认世界正变得越来越虚拟化,或是说电子化,当邮件代替了信件,网购代替了逛街,甚至于网络游戏也代替了现实中与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游戏。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人们更愿通过电子设备和网络进行交流,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在朝这个趋势发展,这就是为什么电子试衣镜会出现,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可以实现动动手指就可以更换床,墙纸,地板等等的奇妙生活。
科技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利大于弊,否则为什么关于科技的研究还在一直一直地进行,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产生许许多多的弊端,例如全球变暖,臭氧层空洞,大气污染等等,然而也正是依靠科技的发展才能一步一步解决这些问题,科技发展,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错误,并改正错误的进程,而我们人类,就是这一进程中最大的受益者,因此说“科技改变命运”,这一定会成为现在的,未来的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