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
在这一个纷扰的世间有分为两种人,一种是好人,一种则是坏人。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充满正人量的好人,这些好人他们往往会默默的奉献,不图如何回报,这就是一种无私的正人量。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也都听到过吧!不过真正的能够做到这样的,又有几个呢?你们又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正意思是: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将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就可以得到更多分享的机会。有时候一个举手之劳就可以让更多人受益。既然如此我们又和乐而不为呢?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在生活中虽然没有许多人可以做到,不过至少还是有一些示例的哦。虽然我有可能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我还是可以感受到这一个伟大的正人量。在生活中做的好事有许多,不需要像那些很伟大的成功的人士一样,我们只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做起就好了。就像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就连在生活中的小事情都做不了就更加不要去做什么十分伟大的事情了。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向那些好人学习……接下来我要跟大家讲一个我自己亲耳看到的好人事迹吧!
今天是一个全新的一天,我在小鸟的歌声中逐渐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我的眼角微微颤抖了一下。我渐渐的苏醒了。我享受着惬意的早餐。吃完了过后,我决定去家附近的操场跑跑步。我换上了便装准备出发。我在这风高气爽的清晨走出了家门。在我去操场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清洁工,她在那里将落叶扫起来。我看了看手中的手表,才6点多。这么早,应该很累吧!就这样我在清洁工打扫的树下的椅子坐下了。我静观默察。我发现那一位清洁工一直全神贯注的打扫,似乎并没有看到我的存在。我心想:一个人在那里扫来扫去难道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吗?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决定自己去探索,我拿出一本书,假装一个不经意的将书本摔到了地面。这位清洁工将书本拾起来,说:‘‘小朋友,请问这一本书是你的吗?’’我被她的举止给惊到了,本以为她会把书拿走,没想到……我心想:第一个作战计划失败了!我又将她本先扫好的树叶给打乱了。于是我看到了这一位清洁工拿着手中的扫把向我的位置走来,将那些落叶重新的扫好,对着我说:‘‘以后要小心一点。’’我在一次被她的所做所为给惊讶到了。唉,接下来我用了许多的办法,结果屡战屡败的我终于肯放弃了。我觉得这样子太无聊了,于是就接着去跑步了,跑完了步在回家时我又看见了那一位清洁工,她还是那样的全神贯注的在扫树叶……我对这一为德高望重的清洁工的无私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到,在这一个世界上有多少个人能够做到和这位清洁工一样的精神吗?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别人如何骚扰都可以尽心尽责的工作,为我们人民服务这样的好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难得可贵的。在我们五年级的时候就有学习过一篇文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德国这一种优良品质是在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的,他将自己的花给别人看,自己用可以看到别人的花,不但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这不就是两全其美吗?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幸福,这就是做好事情所得到的,那就是快乐。
有许多人会认为做一件好事,又不能得到什么很好的回报,还不如不做呢,可是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你认为没有任何的回报,但是每次当你做完了好事,将自己疲倦的身躯带回家时,你虽然十分的疲惫不堪,但是你自少在自己的内心深处一定会感动无比的自豪与快乐,而那些做坏事的,在自己内心的深处只会留下愧疚和惭愧没有一丝丝的快乐。这正是做好事与做坏事的区分。在有些人眼里也许只是一些只有芝麻般大小的事情,可是在另外一些的人眼里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事情。有人做了一些好事得到的是大家的赞美,可有人做了一些偷鸡摸狗的坏事得到的必定是大家的脏话连篇。你们自己心里想一想,是要的到赞美还是辱骂呢?想必大家的心里多已经有了一个正确的答案了吧!
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像德国人一样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句话的真正含义!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经常会用一些活雷锋,这些人只有付出,可是却不图回报,如果在你们的身边会有只有的人的话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也希望大家能够时时刻刻的铭记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一句话可以鼓舞大家多做好事,也可以让大家一生受用。在未来里这一句话只会更加的激励你,鼓舞着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