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户外、天空中、书桌前,有漫天飞扬的雪花飘飘悠悠的落下;拥有着千姿百态的她们,似精灵一般旋舞而下;似蝴蝶结伴悠然而飞;以瑰丽姿态闪亮登场;有我静静地望视着眼前这雪花飞舞的景象,蓦然沉思……又到了一年的这个时刻,一个宁静的时刻,一个雪花飞舞的时刻,一个令我沉思的时刻。我想起了那一段既久远又短暂,既快乐又悲伤的时光,让我想起了我一生中最最怀念的那个人。
还记得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都很忙于工作,所以我很早就被带到了乡下爷爷奶奶家。起初,我还对周围陌生的环境,感到一丝恐惧,以及和本来没有见过几面的爷爷奶奶感到陌生。但是渐渐的接触多了,我发现爷爷是一个健康开朗的人,而奶奶则是一个勤于劳动的人。在我童年的时代里,他们同我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爱。
记起春天,一切万物复苏,冰雪融化。同时也是一年中忙于耕种的一段时期,奶奶一大早就去了田地里干活,我和爷爷则陪她一同去,在一旁为奶奶大喊:“奶奶,加油,加油!”无聊之时,农田旁的一片草地便成了我欢乐的小天地。草地上的小野花,五颜六色,各类各样,似繁星遍地而满。爷爷看到有柳树,就对我说:“瑞瑞,想要花环吗?”我一听,先是疑惑,后是好奇,然后我兴奋的说:“好啊。”爷爷听到之后,立即去摘柳条,开始娴熟的编织起来,过了一会儿,整个都编好了,爷爷拿着它去草地上采了些小野花点缀于此,后大声喊:“哈,大功告成,来来来,让爷爷给我们最漂亮的孙女戴上它。”我一听便开心的跑了过去,当爷爷帮我戴在头上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他对我的爱,这时我便觉得我只属于爷爷的小公主,草地上,半空中,留下了我为奶奶加油打气的喊声、我与爷爷玩耍时的笑声。
想起夏天,炽热的阳光无情的烘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清了清嗓子开始了它的演唱歌涯,狗狗们吐着舌头哀怨着:“热死啦。”然而就在村子的一角有一片凉爽无比的庭院,闲暇的人们都在院子里乘着凉,我便也跟着爷爷一同去,我们摇着蒲扇,吹着凉风,舒适无比。
念起秋天,果实丰收,丹桂十里飘香,农民们便也开始了他们的劳动时间。这次爷爷要帮奶奶收庄稼,我可是一定要跟爷爷的,便一同前去。到了这片五谷丰登的大地上,我看见稻穗小姐们,向我们频频点头微笑;柿子们,一个个变身成一盏盏灯笼垂枝而下,让人看着好生喜欢。由于,爷爷要帮奶奶,所以我一个人便无趣的坐在那儿发呆,这是,不知爷爷什么时候走到我后面,还突然拿出来一个大石榴,瞧这石榴,咧着大嘴,露出一颗颗似珍珠的玛瑙,看着便让人垂涎欲滴于是我还没吵着我要吃时,爷爷就连忙说到:“吃吧。”顿时,我感觉我的爷爷是这个世界最好最好的人,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爷爷也乐开了花。之后我便一点也不无聊了,边吃还边看着他们劳动的样子,瑟瑟秋风吹拂在我脸上,粒粒果实被嚼在我嘴里,种种画面存在我脑海中。
恋起冬天,严寒季节,奶奶在家烤火,我便同爷爷一起在炒花生暖房旁,喝着热茶,晒着太阳,一切都是暖洋洋的,暖的入心。每天,我都会跟在爷爷的身后,邻居们一见到我们爷俩,就对爷爷说到:“你的小尾巴又跟着啦。”在我与爷爷每次待的季节里,我最留恋那第一次下雪的冬天。在我的印象里,只记得那一天格外的冷。早上正准备和爷爷去晒太阳的我,意外地发现下雪了这是我在乡下稍微长大点第一次看到下雪。我惊喜的冲到外面,连忙用手接住,它是那样的洁白无瑕,就在我还没再仔细观察它一会会儿,就融化在我的手心里。我在雪下快乐的奔跑,跑累了,雪也下得越来越大,很快就铺满了整个大地,并且是厚厚的一层。就当我一人在玩时,爷爷出乎意料的拿着一个他搓成的小雪球砸向我,我瞬间明白,并且迅速反击他。在这段时间里我和爷爷还堆了雪人。总之,很快乐很快乐。
时间伴随流年逝去,爷爷的身体也变得虚弱起来。但是当时的我还是吵着闹着爷爷陪我去打雪仗、堆雪人。可是现在,再也没有人陪我玩了,我的爷爷他就那样永远地离开我了。我经常想起那一个独一无二的花环;那些乘着凉的日子;那一个充满爱的石榴;那一次次留恋于心的雪中玩耍。我时常后悔我经常去吵、闹身体已虚弱的爷爷。脑海里、眼目前、我心中,在浮现,在回忆,在沉思。爷爷,我想要那个独一无二的花环;我想你再给我惊喜;我想再陪你一起乘凉;我想再让你陪我玩耍;我要好好珍惜;我要学会体谅你;我要好好学习,让我报答你!雪花飞舞,引以沉思,由心感叹:恋想快乐悲伤日,又在一年雪舞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