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4
菊花是在秋天绽放,它与竹子、兰花、梅花被人们合称为“四君子”。它没有牡丹的生活,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更没有水仙“凌波仙子”的美誉,可是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美丽和品质。
菊花的茎是嫩绿的,又细又长,像一根吸管。我想它一定是非常坚韧的,不然那么“瘦”的茎如何能为那茂盛的菊花支撑起一片蓝天?菊花的花瓣密密层层,五颜六色,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似金,还有橘红色的,玫红色它的品种据说有一千多种,所以不仅颜色绚丽多彩,而且姿态各异,花瓣有长有短,有粗有细,而且每朵花瓣基本是翘起尾端,微卷着小脑袋,像是在害羞呢。越是靠近四周的花瓣越是长越是卷,越靠近花心的花瓣紧紧地抱头在一起,好似在说着悄悄话。朵朵菊花有的像可爱机灵的小鸡,有点像洋娃娃的卷发,有的像白鸽展翅欲飞,还有的像婀娜多姿的柳条,真是千姿百态!
语文老师曾给我们介绍过一首描写菊花的诗,让我至今难忘。那就是郑思肖的《画菊》:“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无穷。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菊花并不与百花争艳,独自盛开在篱笆旁,宁愿在枝头枯死,也不会在北风中凋零,象征了菊花高洁的品质、坚贞的操守。它犹如冷艳清逸的女子,清气四溢,让人不禁赞叹。它的生命力是那样的顽强,不需要多高贵的枝头,竟可以开出如此“坚强”的花朵。
菊花我爱你绚丽的色彩和迷人的姿态,更从心底赞叹你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