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18
在植物王国中,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喜欢争奇斗艳的月季;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美人蕉,还有人喜欢岁寒三友——梅竹松。而我却对野菊花情有独钟,留恋它的花枝,依恋它的绿叶,更感叹它那无私奉献、质朴无华的精神。
在我家附近一块草坪上就开满了美丽的野菊花,每当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总将目光转向野菊花丛去欣赏一番。遍地的野菊花,金灿灿的,在那墨绿色枝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丽耀眼。我被深深陶醉在这美妙的境界中,仿佛正尽情遨游在繁星闪烁的夜空似的,给人以美的享受。
野菊花虽生长在不起眼儿的小地方,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另有一番别致的美。看,朝气蓬勃的野菊花样子就犹如向日葵一般,著在草坪之上。虽比那闻名于天下的向日葵小很多,但野菊花霸气依存,也算是个袖珍英雄吧!坐在蓬松的草坪上,俯身观望,嘿,那小巧可爱的野菊花竟羞涩地躲在绿叶背后;而有些却俨然一员虎将,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微风拂过,野菊花便迎着风孩子翩翩起舞,多有趣儿呀!
比起色彩不是很艳丽的野菊花朵,只做铺垫作用的枝叶显得更加默默无闻了。
它的颜色并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反而绿得很深,很深很深,稍不注意,经常会将野菊花的墨叶与周边的小草混为一体。摘下一片叶子,是呈齿状型,犹如一只带蹼的鸭爪。刨开叶丛,草坪上尽是纵横交错的根茎,仿佛一张巨大的网为绿叶做垫子。
野菊花的用途也很多。如果你受伤了,只要把野菊花洗净,挤出汁,敷在伤口上,过不了几天,伤口就好了。原来,野菊花可以消毒止血呢!此外,朴实的野菊花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夏天天气炎热,喝上一杯野菊花茶,你就会立刻感到沁人心脾的清凉直入肺腑,顶得上一瓶上好的饮料。
朴实的野菊花,只是一朵在无边无垠的大地上毫无显赫地位的小小花,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它也在努力的为大地母亲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把大地装点得像大花园一样,却没有任何酬劳——做人也是这样的。尽管在平凡的岗位上,一个无人知晓的偏僻的地方,也要默默地工作,也要为伟大的祖国、为更多的人民悄声无息地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