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16
在飒飒的秋风中,在百花凋零之际,却盛开着那一簇簇争芳斗艳的花儿——菊花,在一片干枯中,增添上了缤纷的颜色。秋是菊花的主战场。
要问我是何日与这高傲贞洁的花儿相识的,还要从那天说起。
那天,我去花园里游玩。在这浪漫的秋里,踏在那一张张金黄松软的“地毯”上,听到了那窸窸窣窣的、只有踩踏在上面才能发出的声音。漫步在小路上,我不禁想着残酷的秋,啊,它竟带走了昔日那些美丽的花儿。
我信步走到一座小亭子旁,只见一群人在那里啧啧称赞。我不禁一阵狐疑,他们在干什么呢?有什么好景观值得他们称赞?我带着疑惑向前走去。
“今年这菊花开得好哇!”一位身着华丽的女子嘀咕着。菊……菊花是什么?年少无知的我在心里想着。不想那么多了,还是先见一面倒好。我从大人的腋下钻了过去,像钻空子一样,钻到了我看得见为止。
哇!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植物,一层一层的裹着,就像那穿着纱罗绸缎的美人般。不似牡丹之华丽,却又带着清高贞洁的模样;不及月季之花容月貌,但又有那不俗高雅的气质,更具一番风流婉转。这神仙似的植物,仿佛在我的心中勾勒了几笔深刻的印象。
猛一回头,那些人早已轰然而去。我抖了抖身上的尘土,又看了一眼菊花,才离去。
我竟是以火箭般的速度回到了家,忙查关于菊的资料,仔细地浏览起来,我好似恍然大悟,躺在床上,默默地沉思着。
百花枯萎,秋风飒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菊却傲立枝头,安然无恙地迎风怒放。它是如此不屈于大自然的狂风巨浪,却逆流而上。这种痛苦是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这种精神难能可贵,而菊却像极了人们。
在努力拼搏的道路上,又有多少人到达成功的彼岸呢?在这长满荆棘、横着刀锋的路上,人们往往会遍体鳞伤,总会有人想到放弃。在困难面前,又有多少人会像菊花一样逆流而上呢?又有多少人会忍受着天大的痛苦呢?
我喜欢菊,并不是被它的外表所诱惑,而是喜欢它那坚忍不拔的精神。
世上有许多像菊花一样的人,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终于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摘得胜利的桂冠。
菊,我的精神支柱;菊,我的学习榜样;菊,我的向往生活!
希望我们都向菊花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