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22
今天是九月十日,清晨,芳芳早早醒来,匆匆忙忙地背上书包跑出家门。这时,太阳还没有出来,淡淡的星星还在眨着眼睛,小鸟也躲在窝里做着没有做完的梦,一切都是那么静。
芳芳来到田野里,美丽的田野还在熟睡着,珍珠似的露珠在绿叶上时而摇摇脑袋,时而晃晃身子。路边,一簇簇野菊舒展着花瓣,用朴素而美丽的色彩点缀着绿色的田野。芳芳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旁停了下来,因为她看到这里的野菊又多又美,她弯下腰,精心地摘起野菊花来。
瞧,那一朵朵黄的、蓝的野菊花迎着早晨的清风轻轻地摇曳着,散发出芳香的气味。不一会儿,芳芳就摘了许多野菊花,这是,她直起身子,看着怀里的菊花,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想:野菊花美丽而朴素,它没有其它花朵的华丽,没有其他花朵的娇艳。它就像我们的老师,拥有朴素的情怀,一生只有付出没有索取,平凡而伟大!
在通望学校的路上,芳芳望着怀里的野菊花,想起了老师对她的关爱,当她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是老师耐心地为她讲解;在大雨滂沱的时候,是老师把伞给了她。老师就像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她。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学校,校园里静悄悄的。在一棵大树下,办公室的窗户开着,芳芳轻轻地走到窗前,小心地往里面望了望,老师的办公桌紧挨着窗口,虽然有些旧了,但给人一种朴素的感觉。桌上放着一本台历,正好翻九月十日这一页,桌子中央摊着老师的教科书、眼镜。看到这些,芳芳想:老师一定是为了给我们上好课,又工作了一夜。她是多么辛苦啊!
于是,芳芳小心翼翼地将那一束金灿灿的野菊花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此刻,芳芳的脸上绽开了甜甜的笑容,那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流露着高兴与激动,这笑里述说着:敬爱的老师,为了我们,您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在您的节日里,请接受我的一份祝福,一份爱!
当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当敬爱的老师踏进办公室,笔筒里那一束虽不华美、却饱含悠悠师生情的野菊花,将在阳光下怒放,将给老师带去一份温馨,一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