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19
当清爽的秋风吹得更加高远,当枝上的绿色的叶子换上了橙黄的色彩,便又到了鲜果飘香的时节。
是谁与松竹梅“岁寒三友”结伴?是谁傲霜怒放,把淡淡的一缕芳香默默地奉献给人间?那是婀娜多姿的菊花。
菊花,在植物分类学中是菊种,菊属多年生宿根本草植物,类形众多。例如多头菊、独本劳、大立菊艺菊等等菊,已有三千多个品种,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之一,简直美不胜收,别具一格,如仙女下凡,令人陶醉。菊花不仅种类众多,而且花姿俊美,五彩缤纷。瞧,这里一丛,那里一簇,菊花遍布园中,好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啊!黄色的花儿淡雅白色的花儿高洁,紫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在秋天中正开得烂漫,微风乍起,朵朵菊花摆动着婀娜的身姿,好像是一群亭亭玉立的姑娘甩动着一头飘逸的秀发,在对欣赏她的人表示深切地致谢!菊花千奇百怪,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无声的瀑布,有的像五颜六色的渐变色调……她们散发出一阵沁人心脾的幽香。猛吸一口,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在这一丛菊花中,这朵黄菊让我觉得十分漂亮,走近一看,花径上有很多细细的毛,还很坚固呢!大概是不想被无情的人们摘回去。她的叶是锯齿形的,摸上去有点粗糙,也许是与寒冷的风霜搏斗的结果吧!她的花瓣儿下层向下垂,像公主飘逸的长发。又像一条典雅的裙子,随风飘动;她的花蕊是淡粉色的,在黄色中点缀了一下。在我认为,这朵黄菊是个绽放光芒的大舞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会邀请蜜蜂和蝴蝶来和她作伴,看呀,蜜蜂在香甜的花蜜,蝴蝶在舔可口的露珠,黄菊心甘情愿、默默无私把自己献给它们。瞧!它们享受完了,为了对黄菊表示深深的谢意,它们在黄菊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蝴蝶跳的是直线舞,蜜蜂跳的是圆圈舞,它俩配合得很好,黄菊就像一个大舞台,为它们展示自我,绽放光彩。我想:这就是一种美好吧!
夕阳西下,在暮色中,菊花却显得更加娇艳,更加美丽。此时此刻,菊花仿佛把她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一起迸发,献给金黄色的秋天,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了美好,给世界带来了最美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