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2
我喜欢牡丹的富丽堂皇,我喜欢水仙的洁白高雅,但我更喜欢菊花的坚贞不屈、傲霜斗雪!夏姐姐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离开了,秋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用一支美丽的画笔,把枫树染红了,把小草染黄了;她又施展她那神奇的法力,使菊花在秋风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
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大的像绒球,小的似碧玉,美极了。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听秋风老师为她们讲故事呢!看她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风老师的表扬吧!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那香味在人们脑海里飘来飘去,都久久不愿离去。到了秋天,别的花都凋谢了,惟独菊花开的轰轰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风里,昂首挺胸向秋风挑战。陈毅爷爷曾这样写诗赞美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突然,我看到了一朵菊花,它远离那菊花群,仿佛不愿与它们为伍,确实它是鹤立鸡群,虽一枝独秀,但让人感到了一种个体所独有的风姿,墨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如众星捧月般衬托着洁白的花,更让它显得宁静高远,神圣脱俗,它能在这样的逆境里求生存。令我钦佩!
我们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样,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努力攀登科学文化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