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3
夏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离开,秋天来到了我身边,她用自己的画卷,把枫树染红,把小草染黄,又用自己的神奇的法力让菊花在风中展开了美丽的笑容。
秋天的菊花尤其可爱艳丽,花坛中那一朵朵绽开笑容的菊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黄的像金,各有各的风韵,各有各的娇姿。
菊花是值得赞美的,在公园中,多见的是兰花、牡丹、玫瑰做主角,而菊花只不过是陪衬的罢了。在霜降来临之际,许多花因耐不住严寒而存活不下来,而菊花却依然坚守岗位,从不退缩,难道这种顽强的将身不值得我们学习么?
菊花的花香并不是很香,却因此被人们丢弃,摘一朵把玩一下就丢弃,但菊花从没有怨恨过。
在每次降霜时,在许多个早晨,有人肯出门去吗?但菊花在银霜的笼罩下坚持了下来,在经过一番努力后,太阳出来了,菊花上的一颗颗露珠就是它的汗水,看!它在风中微笑。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赞颂菊花!有李师广“秋霜造就菊城花,不尽风
流与晚霞”,还有杜甫的“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王如亭也说过“淡巷浓街香满地,案头九月菊花肥”。
菊花,你值得我崇敬!你的默默,你的顽强,是如何可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