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5
秋季,万物凋零,唯有那凌风傲霜的菊花依然在寒风中挺立。我爱菊花,爱她的形,爱她的色,爱她的香。
说形,那婀娜多姿的菊花有的含羞待放,但花瓣却早已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了;有的宛如一个金球,花瓣紧紧地“抱着”花蕊,层层叠叠,惹人喜爱;有的像无数小手伸出,细长而弯曲,犹如一个穿着盛装的仙子。朵朵菊花繁星点点,许多菊花连成一片,一团团,一丛丛,一簇簇簇,不论是一枝独秀还是竞相开放,都有一种独特的美。
谈色,五颜六色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黄的赛金,姹紫嫣红,让人眼前一亮。不管是什么颜色都别具一格,都冰清玉洁,都那么惹人喜爱。
道香,菊花的香虽没有飘香的丹桂那么浓郁,却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闻了顿时让人心旷神怡。摘一片,放入杯内,喝一口,回味无穷。
在那秋意渐浓的日子里,在那树木花草凋零的时节,她却依然生机勃勃,挺立着多彩的身躯,散放出淡淡的清香。正如陈毅的《秋菊》所说: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哦!我爱菊花,爱它的形,爱它的色,爱它的香,更爱它那坚忍不拔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