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13
一瓣小小的金色的菊花瓣从菊花上飘落,一阵清风将它吹入一条水面下满是锦鲤的小溪,它潺潺的流淌着,流过生着菊花的石缝,经过淡黄的院墙,隐没于花丛中,而那片小小的,细丝般的花瓣和秋山的落叶,一同随小溪慢慢远去……
我从小便得了哮喘,它使我不可以剧烈运动,也使得我可乘每年十一月去杭州看病之际,在杭州城里走走。今年杭州植物园在举办菊花展,我当然不能错过,便来到了杭州植物园。
杭州植物园,必要去的是玉泉,我、妈妈、外公一行人先到了玉泉,偌大一池,几百条鱼在珍珠池流出的池中游荡,有一米多长的青鱼,也有一尺来长的锦鲤,更多的是几寸来长的穿条鱼,虽不及花港的鱼多,但以是十分壮观了,旁边的珍珠泉中,荷叶还未枯,偶尔也有小鱼苗掠过,往往是一闪而过,也难怪四周游客太多。
后来,我们决定去见识见识北高峰,于是由北挺进过去。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用菊花摆成的各种造型:“西湖三影”“灵隐禅踪”……这多多菊花,大多还是金黄色的,真让我回忆起《满城尽带黄金甲》。一路上,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小溪,我想:“它们大多也是自北高峰来的吧!”
终于,到了山脚下,我们顺着石阶向上,经过两个凉亭后石阶中断了,只剩下一条踏出的小径通向荒山野岭之中。四周静得吓人,古树的根长出地面带住泥土防止了水土流失,也形成了一条自然台阶。我们走到一处坡顶,见到了一块布着青苔的石碑,上写着三个字“虎牙界”,也就是说前方便是北高峰,见山路蜿蜒,也便不再攀爬,稍有休息,便下山了。
下山的路真险呀,真有“一失足成千古恨”只感!我小心地走着,忽听人语,却不见其踪,不由想起来王维的《鹿柴》“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再环望四周,古树弯弯曲曲,上面多是盘着一两簇藤或生着几丛青苔,在和煦的阳光下翠生生,绿油油。在地上,落叶中,几颗蕨草从泥土中奋力钻出。一直蜥蜴从树洞中窜出,只在蕨草中留下一阵清风……
只要人细心一点,繁华的都市也可以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