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23
在我眼中,花大都是非常娇艳的植物,为了吸引看客而打扮得花枝招展,楚楚可怜,但一个个却都弱不惊风,微风吹过,花瓣就随风落下,而我除了惋惜也别无其他了。或许我是个男孩子的缘故吧。我更喜欢那种适应能力强,不畏霜雪,且秀丽多姿,赏心悦目的花——菊花。
一日,我路过花鸟市场,由于正直秋时,市场中菊花满天香,我望着那一株株怒放的菊花,略微有一些叹服,而我身旁对花具有狂热兴趣的母亲。似乎沉醉于菊花之中。所以,在我家的阳台上自然多了一盆菊花。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天,这盆菊花就枯萎了,这顿时打破了我对菊花的美好印象,脑中也便只有一个念头,菊花也不过尔尔。
又过了没几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太阳透过薄雾,放出微弱的光,空气中透着秋时结束时的一丝寒意我为了躲避秋风而低下了头就在这是,我猛然见到在我身旁一堆杂草和乱石堆下,有一株菊花开着,我再定睛一看,这花虽然样子丑陋,但这的的确确,明明白白是一株菊花,我诧异了好奇的心让我来到了这野菊花边,我弯下了腰仔细地端详起来:这株菊花小小的,丑丑的,枝芽无规则地乱窜,这花朵也没有怒放,香气更是不扑鼻,只是略带一股温馨的清香,虽然这样,我却觉得这花是那样伟大,它或许是园丁们在播种时无意中遗漏的;或许是小鸟们将种子落到这儿的;又或许是调皮的孩子们将种子故意扔这儿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株野菊花活过来了,在细小的石头缝中活过来了,在路人的一次又一次践踏中活过来了,不仅活过来了,而且好好地活着在它周围枯萎的花中显得那样夺目,我为此惊叹了,真正地叹服了此时此刻我又不由得体会到了北宋诗人郑思肖的“宁可枝头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真正含义,既而我又想起了那株怒放的菊花它虽比野菊花美丽、迷人,但却顶不住风寒,我想这正是人工养殖与野生的最大区别,我不自觉得联想当今社会的孩子们,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我希望我们能够摆脱父母的屏障,在风雨中磨练,成为一名坚持正义,矢志不渝的野菊花.
我站起了身,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作为一个男孩子,我要说一句:“我喜欢菊花,更喜欢野菊花。”这是我对野菊花的赞美,更是我对自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