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14
她没有桂花的香飘千里,没有玫瑰的风流媚态,没有小草的坚韧固执,没有莲花卓著耸立,却能明哲保身。“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到那时,你就能看见漫山的金灿灿的菊花。
无他特色,不过是色彩多种,比其他花朵多些瓣算了。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花是黄色的,茎是直的,精力极了她不能做主角,只能当绿叶,衬托其他花团簇拥。那她就做好自己,守好自己的本分,认真工作。可便是这种默默无闻的精力,使她更美丽,更特别,胜过杨柳依依,胜过隆冬中的傲然耸立的墨梅。
菊之爱,陶后还有我。菊花,可所以陶渊明所说的隐居避世。能够不与奇树异草比较美貌,安安分分过好自己的朴素日子。菊花,可所以我以为的机灵崇高。为什么这么说呢?人,有分外在和内在美,花也有分。我的菊花不拿表面与你们这些凡花比,就比内在美吧。我不猜也能够闭眼必定的说,你们的内在美底子不可能和菊花相媲美!
它能忍辱负重,玫瑰你能么?他能不同恶相济。明哲保身,牡丹你行么?她活的质朴无华,却又能严肃,桃花,你活得太艳丽了,也有少女的美丽,更得人心,可却做不到质朴无华这一点。她能活的干干净净,成长的当地。出处都不错,还能为别人作贡献,荷花你有这般待遇才能吗?
而菊花崇高,就崇高在她单纯高雅。周敦颐说她不如莲花,我只能说各有千秋。周敦颐说莲是正人,这我不否定;说莲狷介自我克制,这也没错。可是菊花也能纯洁活着,尽管没有莲之气魄,却也是正人,只不过是不愿意再面临严酷算了。菊花机灵,聪明在她不钻牛角尖。她知道美貌表现不出自己比其他花更高的位置,所以就将美放在了精力上。而这种精力之美,还有聪明,师常花乃至富有花都无法比拟的。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作家都供认表彰菊花的位置精力。像宋代诗人郑思肖所言:“宁可枝头抱香死,何尝吹落北风中”是说菊花甘愿枯死枝头,也绝不被北风吹落的崇高之至,描绘了菊花傲骨凌霜,像梅花相同的孤僻绝俗的形象。
文人墨客夜斗喜爱借菊花来抒情自己心里的情感,表达自己据守崇高节操的决计,不与其别人相同,爱夸耀。我也喜爱菊花,那随风摇晃,却一直站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