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秀 21
她自幼便失去了父亲,和母亲一起相依为命。母亲母兼父职地将她拉扯大,却牺牲了自己所有的快乐。小学的时候,她见母亲一天到晚毫不停歇的工作,辛苦不说,所赚的钱才刚好满足温饱。女儿见母亲如此辛苦,但自己却帮不上忙,觉得自己很没用,于是,她发奋学习,希望能让母亲安慰一点儿。每回她都会捧回一张张满分的试卷,希望能让母亲高兴,但母亲每回只是浅浅的答应一下,便不再说什么了
。到了初中,压在母亲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昼夜之间,母亲油黑的头发由银丝所取代,额头的皱纹也一天天加多,加深。而她也加努力了,母亲头上那一根根银发,一条条皱纹就是她前进的动力呀。但上了高中,她的成绩莫名其妙的滑坡,拿回的试卷,放眼望去,布满叉叉。她拿着那份试卷,倒在母亲的怀里伤心的哭诉着,她觉得自己对不起母亲,母亲摸着女儿的头,用那双布满茧子的手摸着,然后,母亲拿出一个布满灰尘的盒子,放在女儿面前。女儿颤抖着将盒子打开,泪水顿时模糊了她的双眼。那盒子里装着她以前一份份的百分试卷。
长大了,生活也好了起来,由于工作繁忙,女儿便很少有机会与母亲在一起,撒娇的日子也成为了过去。她知道母亲喜爱菊花,便买了一些菊花籽放在家里,每次工作完回到家中,沁人心脾的香味便将烦恼,忧愁赶走了。但是,幸福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很久,母亲因病逝世了,女儿一直不明白母亲一直非常健康,怎么会得了晚期胃癌了。直到后来,邻居告诉她,在女儿初中的时候,母亲因辛劳过度而成疾,每次女儿去上学后,母亲都咬着牙,忍着剧痛工作着赚钱,等女儿回来时,母亲又强作欢颜。有时候晚上,母亲忍不住病痛的折磨,但又怕惊醒了你,就去前面的小丘上看月亮,以此减轻痛苦。邻居劝她去医院看病,她说什么也不肯,还让邻居不要告诉女儿。听着听着,女儿已经泪流满面了,她对母亲的坟无力地叫了一声“妈”。似乎在呼唤着。
如今,菊花开满了漫山遍野,美丽的菊花将女儿的思念带去天国的母亲,也将母亲深沉的爱带给了女儿。母亲的笑容就像那一朵朵灿烂的花儿一样美丽;母亲的爱就如那一缕缕淡雅的花香一样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