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家风,就像家的主旋律;就像家的柱子;就像春雨,滋润着我们才能健康成长。最近童鞋(同学)们总是在谈论着自己的家风,现在我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的好家风吧!我们家也有许多家风呢!
有着许多比如:嗯,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有吃饭时要洗手,上完厕所要洗手。好的学习习惯,写作业要有计划性,书桌要整理好。好的生活习惯,教我要怎样做人等等。
在我们家,我的爸爸妈妈经常教我做人的道理,还给我们家定家规呢。不过,他们喜欢用事情告诉我道理,让我永远铭记于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上街。外面有好多乞丐,我对他们产生厌恶,看见他们就恶心。这时,又有一个乞丐来到我旁边,还向我乞讨。我心想;恶心死,给他一毛钱吧。我便把钱投到他的碗中。不想搭理他,可他竟然死不要脸的还向我要钱,我气愤极大声说:“滚开!”妈妈看见说:“注意礼貌。”我想一个乞丐而已。可妈妈却把5块钱给他,我大吃一惊。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干嘛给他,五块钱可以买一根梦龙耶。”妈妈和蔼对我说:“他是真的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就是献出自己的爱心啊。孩子,记住啊,一定要有爱心和帮助他人的一颗心,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东西,就是那金子般的那颗心。”这番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告诉我一定要有爱心,有一颗帮助他人的心。
还有一件事,使我一生难忘,那是爸爸妈妈要告诉我要独立和坚强的道理时地一件事。
记得有一场大雨,我的同学都被接走。我还在教室里,我想如果今天爸爸妈妈开车来接我就好。可我等好久,爸爸妈妈还没来,我只好打着我那把破伞,带着怨恨的心情走在回去见到路上,我看这次我一定不会原谅他们。烦死。我只好慢吞吞地走着,雨点打在我的身上,我觉得异常的冰凉,也许是心凉吧。
我打开家门,我想哭可还是忍住。爸爸妈妈笑脸迎接着我,我别过脸不想理他们。妈妈轻声走过来说:“孩子,今天你是自己走回来的。看一看你身后的脚印吧,以后也要这样坚强哦,要独立要坚强要自信要宽容,这不就是我们曾经定过的家风哦,要加油噢。”
独立,坚强,自信,宽容,有爱,这就是我们家的5大家风。我一定要努力做到,做到最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相信,我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的。我希望,这些家风永远伴随着我成长。加油吧,为有这些而骄傲吧。
家庭是蓝天,我是小鸟,没有它我将无法飞翔;家庭是雨点,我是小草,没有它我将无法生长;家庭是阳光,我是树苗,没有它我将无法成长。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
在美国,一个调皮的孩子拿着爸爸给他的一把漂亮的小斧头后,砍倒他父亲的一颗樱桃树。父亲见心爱的树被砍,很生气。孩子见闯祸,他虽然害怕,但他是个不说谎的孩子,就在盛怒的父亲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父亲被感动,高兴地说:“我的好儿子,爸爸宁愿损失一千棵樱桃树,也不愿你说一句谎话。爸爸原谅诚实的孩子。不过,以后再也不能随便砍树。”这个诚实的孩子就是乔治·华盛顿,也许就是这样诚实的性格让华盛顿成为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伟大总统。
在我家,父母经常教导我做一个拾金不昧、不贪图钱财的人,这句话深深在我心里,可小时候的我却不懂得什么是拾金不昧。
六岁的一天,一个叔叔家的小妹妹来我家玩,玩许久,叔叔便把她拉着走。在家里的沙发上,一个玉像项链落在那里,眼尖的我马上跑到哪里坐下假装看电视,一只手拿着遥控板,另一只手却一直往后面拿项链。摸到项链后我就马上往房间跑,偷偷把它藏起来。在吃晚饭的我,虽然脸上平静,但心中却忐忑不安。爸爸和妈妈似乎看穿我的心,反复地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爸爸妈妈,爸爸首先把碗“砰”地一声放在桌子上,大声喊道:“马上把项链拿来!”我被爸爸的怒吼吓哭,连忙跑进家里拿出来。妈妈拿过项链,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拾金不昧,不论是在哪里捡的也要还给东西的主人,不然主人会担心,要设身处地的为别人想一想。”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妈妈把项链还给那个小女孩,她连声道谢,那位叔叔也对我赞不绝口,而我却羞愧地低下头。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如雨点,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孩子只有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
新年里,我认识一个新词——“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