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作文
"我以前喜欢唱这首歌,现在我更喜欢唱这首歌了,因为我感到人间处处充满真情,处处充满爱心。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上街。看见前面有一个小女孩,长的很清秀,水汪汪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穿着一件旧而发白的衣服,她低着头,双膝跪地,在她的前面放着一张纸,纸上的字体流畅又富有美感"亲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今天我恳请你们帮帮我,我幼年丧父,家中还有一个小弟弟,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好心人,你们帮帮我吧!" 看完纸上的内容,我的心灵被震撼了,同样的年龄,小女孩残酷的面对现实生活,小小年纪挑起生活的重担,而我们呢,爸爸妈妈亲戚长辈宠爱着,要星星不敢摘月亮。可是小女孩有什么呢?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的捐了20元钱。过路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也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10元,20元,50。面队这些好心人的捐助,小女孩的眼睛湿润了,不停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正是因为有了爱心,才有了这美好的一切。
在报刊电视上,我们常常看到闪闪发光的爱心。他,一个上有老下有小出门打工的民工,为了救落水小女孩,献出了自己26岁年轻的生命。他,一个工地的工人,为了救被大火包围的楼房里的老人,受了重伤,却毫无怨言。她,一个才华横溢的女青年教师,放弃大好的条件,无怨无悔的将她的一生献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这样的事例多不胜数,在寒冷的冬天,人间的爱心像一团熊熊的烈火,带给人们光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在生命的足迹里,在点点滴滴的生活里,爱心天使无处不在太阳是富有爱心的,阳光下的生命才可以从容的诞生。一粒沙,一片树叶,一方土石,才都有生命繁衍的足迹,所有的眼睛才可以藐视黑暗,所有的季节,才可以周而复始如那架巡回的水车。一扇敞开的窗射进一束光芒,一个童话于是就诞生了。月亮和星星是富有爱心的,许多的美丽才从此降临,如天穹下飘扬的洁白的羽毛。
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爱心。
闪着金光的爱心布满宇宙,无边无际,爱心温暖人间,贯穿历史,无始无终。
爱,如同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爱,如同妈妈的手,抚摸着我们的脸颊。
爱,有关爱、友爱、敬爱等等。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老师、同学对我们的爱,都是最甜蜜的爱。当然还有陌生人不经意间的爱,也非常迷人。爱有很多很多,但需要你用心去细细体会。今天,我就体会到了那份小小的、暖暖的爱。它泌人心脾,温暖着你,感动着我。
放学了,我们如归巢的鸟儿,兴奋而又急切。但天公却不作美,拉下了黑色的大幕布,沉沉的雷声如闷雷滚动,“轰隆隆,轰隆隆”。我和同学手拉手,肩并肩,快步走出校外。抬头看了看包公似的天色,不由地加快了脚步。狂风卷着落叶,树枝“吱呀呀,吱呀呀”发出痛苦的呻吟。我催促道:“快走,要下雨了,你家还有好大一段路呢。”我们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
咦,同学为什么停下了脚步,我不禁感到奇怪。顺着她的目光,我看到在一个墙角,蹲着一个年老的乞丐。他满脸污垢,头发如凌乱的草堆,不知多久没有梳理了,粘满了树叶、纸片。衣服肮脏不堪,东一缕西一条,还用一根手指粗的布绳扎在腰上,防止衣服散开。他光着脚,脚上布满污泥,似乎还有伤口,隐隐透着血污,看起来狼狈不堪。同学的目光越来越透着关爱,眼前似乎蒙上一层水雾。她低声说:“你瞧,他的年龄比我们的爷爷、外公还要大些,天就要下雨了,老年人淋病了可不太容易恢复。你说,我们是不是该帮帮他呢。”还没等我回答,她快速地走上前去,对那个老年乞丐说:“老爷爷,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老年乞丐抬着饱经风霜的脸,对着她绽开了一丝笑容。同学犹豫了一会,把手伸入口袋,掏出了口袋里仅有的两元钱,毅然地放在了老年乞丐面前的小盆里。我不禁急了,对同学说:“那是你回家坐车的钱,眼看要下雨了,你可怎么回家啊?”同学说:“没事,我家也不远,我走去,就当锻炼身体了。雨下得大时,我会见机行事,找地方躲雨的。我这么聪明,这还能难得倒我。”说着,抬腿就向前跑,还回头朝我挥手。
我不禁有些激动,在她收获老爷爷的微笑时,我发现她的脸上洋溢着无法形容的喜悦。我被她对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的关爱所感动。我想:我们应该多给予别人爱,才能使这世界充满爱。今晚,我就应该先把我的爱,献给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