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16课:A polite request
发布者:不是知青
时间:2022-11-15 12:57
Lesson 16 A polite request彬彬有礼的要求
First listen and then answer the question.听录音,然后回答以下问题。
What was the polite request?
If you park your car in the wrong place, a traffic policeman will soon find it.
一旦你把汽车停错了地方,交通警察很快就会发现
You will be very lucky if he lets you go without a ticket. However, this does not always happen.
如果他没给你罚单就放你走了,算你走运。然而,情况并不都是这样
Traffic police are sometimes very polite. During a holiday in Sweden,I found this note on my car:
交通警察有时也很客气。有一次在瑞典度假,我发现我的车上有这样一个字条:
' Sir, we welcome you to our city. This is a "No Parking" area.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here if you pay attention to our street signs.This note is only a reminder.'
“先生,欢迎您光临我们的城市。此处是‘禁止停车’区。如果您对我们街上的标牌稍加注意,您在此会过得很愉快的。谨此提请注意。”
If you receive a request like this, you can-not fail to obey it!
如果你收到这样的恳求,你是不会不遵照执行的!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生词和短语
park
v. 停放(汽车)
traffic
n. 交通
ticket
n. 交通违规罚款单
note
n. 便条
area
n. 地段
sign
n. 指示牌
reminder
n. 提示
fail
v. 无视,忘记
obey
v. 服从
Notes on the text课文注释
1 if he lets you go without a ticket,如果他没给你罚款单就放你走,let (someone) go是“放开”的意思。
2 traffic police,交通警察。police是集合名词,后面用复数动词。
3 "No Parking” area,禁止停放汽车的地段。
4 street signs,交通标志。
Lesson 16 自学导读First things first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1. If you park your car in the wrong place,a traffic policeman will soon find it.一旦你把汽车停错了地方,交警等很快就会发现。
(1)英语中指每个人/任何人的不定代词通常是one:
One can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tomorrow.
一个人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事。(即大家都不知道)
但在日常会话中,非正式的you则更为常用:
If you make 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you'll see many beauty spots.
如果你进行一次环球旅行的话,你就会看到许多风景胜地。(you为泛指)
(2)句尾的it代指的是句子的整个if从句,即你把汽车停错了地方这件事。
2. You will be very lucky if he lets you go without a ticket.如果他没给你罚款单就放你走了,算你走运。
(1)let(sb.) go有“放开”、“释放”、“使自由”、“让(某人)去,’等含义:
The man won't let go (of) my arm.
那人抓住我的胳膊不放。
He is very angry now.He won't let you go easily.
他现在非常生气。他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2)without a ticket 在这里指without giving you a ticket.
3. However,this does not always happen.然而,情况并不都是这样。
this代指上句话所说的情况,即交通警一般都会给你罚款单。
4. This is a"No parking" area.此处是’禁止停车’区。
No Parking原来是交通标牌上的一句话,在句中作area的定语。类似的由若干个词合成的词组型定语还有:a never-to-be-forgotten day(一个永远也不能忘掉的日子),a well-to-do- family(一个富裕的家庭)等。
5. If you receive a request like this,you cannot fail to obey it!如果你收到这样的恳求,你是不会不遵照执行的!
fail和refuse, forget等相似,是具有否定意义的动词。虽然一个句子中一般只能有一个否定词、但有时也会有cannot fail这样两个否定词同时出现在一个句子中的情况,这时它们构成双重否定。双重否定用来表示肯定。因此,这句话的意义实际上就是“你会遵照执行的”。又如:
You must not refuse me.
你一定不要拒绝我。(即你一定要答应我)
语法 Grammar in use
条件句(Conditional sentences)
(1)条件指某一事情完成之后其他事情才能发生。if通常的意思是“假如”,其后有时跟then(那么)。如果then没有道出,也会隐含在句子的意思内。if引导的条件从句不是指已经发生的事件,而是指能够发生、可能发生或可能发生过的事件。如果我们认为将来的事件很可能会发生,那么if从句中要用一般现在时(有时也用其他形式的现在时),主句中用will(或shall)加动词形式或其他形式的将来时:
You'll break that vase if you're not careful.
你若是不小心,就会打碎花瓶的。
If I do,I'll buy a new one.
如果我打碎了,我就买个新的。
What'll you do if he doesn't buy those pictures?
如果他不买那些画,你怎么办?
I'm sure he will buy them,but if he doesn't,I'll buy them myself.
我敢肯定他会买的。不过如果他不买。那么我就自己买。
(2)主句中的will表示肯定如此或几乎可以肯定会如此。如果觉得其“肯定”程度达不到使用will的程度,或者如果想表达建议等其他意思,就可以用别的情态助动词来代替will:
Shall post these letters for you?
我替你将这些信发了好吗?
You can post them if you want to.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它们寄走。
If it’s fine tomorrow,we can/may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可以/可能出门去。
(3)主句还可以用祈使语气等表示请求、建议等:
Stay at home tomorrow if it rains.
明天如果下雨就呆在家里。
Please tell him to ring me if you see him.
如果你见到他,请让他给我打电话。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can't come.
如果你不能来,请告诉我一声。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 police n.
(1)警察部门,警方(与the连用):
Ring the police if there is a burglary.
如果发生入户盗窃就给警方打电话。
The police always care for public order.
警方总是为治安操心。
(2)警察〔复数):
If you don't let me go,I'll call the police.
你如果再不放开我,我就要叫警察了。
The police are questioning a foreign tourst.
警察们正在盘问一名外国游客。
(3)如果要单指一名警察,可以用policeman或policewoman:
There is a traffic policeman over there.You can ask him the way to the station.
那边有一位交通警。你可以向他打听去车站的路怎么走。
Tom's sister is a policewomen.
汤姆的姐姐是位〔女)警察。
2. fail
(1)vi. 失败:
Why did the plan fail?
这计划为什么失败了?
We have failed.
我们失败了。
(2)vi. 不及格:
I hope I haven't failed in the French test.
我希望我法语考试没有不及格。
(3) vt. 使...不及格:
The teacher said he would fail me if I don't work harder.
老师说如果我不再用功点他就要给我不及格。
(4) vt. 未能...,不能..,忘记...,一(后接不定式):
He failed to finish his work in time.
他未能及时完成工作。
Don't fail to post the letter for me.
别忘了替我发信。